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首轮七宗最:斗牛士最冷门 卡佩罗最郁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7日09:58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体育专电 题: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七宗最”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王昊飞

    随着“瑞士军刀”挑落“西班牙斗牛士”,南非世界杯32强在小组赛首轮悉数登场。虽然在许多球迷看来,这16场比赛的寡淡如白水煮菜,但仍不乏一些亮点,诸如一些值得回味的“之最”,我们不妨细数一下。

    最冷门:在著名体育网站“竞技生涯”的32强排名中,“斗牛士”西班牙队此前一直名列榜首。然而,西班牙人搞砸了小组赛的“处子秀”,0:1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瑞士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看来,取胜的秘诀只是“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外加一点运气”;但对于“斗牛士”来说,清醒地认识到再精湛的脚法、再巧妙的配合都不如“一招毙命”,也许会让他们走得更远。

    最神秘:阔别世界杯决赛圈44年的朝鲜队,除世界杯预选赛之外几乎不参加任何国际足球赛,且队员大多在国内踢球;赛前提供的球员号码和名单也是张冠李戴、故布疑阵,甚至连他们的拉拉队也是神秘不已。虽然1:2不敌“五星”巴西队,但朝鲜队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焦点。

    最早进球:25岁的南非队球员沙巴拉拉一球成名,他的一脚劲射打破了南非世界杯的沉寂,这粒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也帮助东道主最终战平墨西哥队,延续了世界杯的“铁律”——揭幕战东道主球队不败。

    最快进球:英格兰队中场大将杰拉德开场不过4分钟就攻破了美国队的球门,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最快进球。但与前辈相比,他还不是真正的“快枪手”;英格兰队在1982年世界杯首轮比赛中,队长罗布森开场仅28秒就取得了进球。

    最郁闷:卡佩罗钦点的门将格林一定很郁闷,他的“黄油手”让英格兰队失去了“开门红”。不过,这个“遗传基因”似乎很难改变,因为英格兰队此前的希曼、詹姆斯等门将都曾出现过“黄油手”。同样郁闷的还有丹麦队后卫鲍尔森,他“贡献”了南非世界杯首个乌龙球,也让球队陷于0:2不敌荷兰队的尴尬。

    最大亮点:尽管少了巴拉克,但德国队带给球迷的惊喜仍在继续。面对澳大利亚队四个酣畅淋漓的进球,让人们看到德国战车不仅有顽强的意志,还有新鲜的血液和完美的技术、配合。这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是最具观赏性的一场亮点比赛。

    最期待:虽然马拉多纳扬言,“麦孔、埃拉诺等巴西球星甚至达不到梅西的40%”,但梅西在小组赛首轮的表现显然没有他的声望吸引人。不过,这也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神童”究竟将为球迷带来怎样一届世界杯?南非,拭目以待。(完)2010/06/17 0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