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解读东亚三强 韩国有海归朝鲜靠举国日本技术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03

  三支代表亚洲足球的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中的出色表现,令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脸上写满了荣光。朝鲜队惊艳世界杯后,哈曼兴奋地说:“亚洲足球的旗帜已经越升越高。”的确,经过多届世界杯的锤炼后,亚洲球队,特别是韩国队和日本队,已经愈发懂得应该如何在世界杯这个赛场上,同其他球队较量和周旋。

  2002年世界杯,亚洲球队曾经有过令世界惊奇的表现,但本土优势乃至裁判因素的作用,令那次的惊艳并不为世界所信服。2006年德国世界杯,代表亚洲出战的球队集体无缘16强,使亚洲队再次被世界足坛所忽视。

  但连续多届杀进世界杯的记录,却让韩国和日本这两支球队,在自己南非世界杯的首战中,终于懂得了应该如何在世界杯赛场上作战。他们不再单纯依靠勇猛或者超强的体能,而是更多地去依靠整体以及球员个体的“足球智商”。亚洲球队没有南美球队的天赋,也没有非洲球队过人的身体条件,但是亚洲人却拥有其他人所不具备的智慧以及强大学习精神。

  懂得如何去踢世界杯的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看客”这个词也将不再是亚洲球队的“代名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