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南非华人书写中朝友谊 中国球迷现场支持朝鲜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02

  朝鲜球迷少得可怜,中国球迷前来助阵。昨天凌晨,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巴西和朝鲜比赛的看台上出现感人一幕。两位中国球迷在球门后的贵宾包厢看台上,挥舞着朝鲜国旗,打出了支持朝鲜队的标语。

  大多数中国球迷都挥舞着中国国旗,但在球门后的方向,一面巨大的朝鲜国旗整整90分钟都在风中摇曳。“中朝友谊万古长青,主体思想战无不胜”的大字横幅悬挂在高处,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我们从其他看台赶了过去,终于找到了这两个华人。

  他们是在南非当地的华人,1997年就到南非来读书,随后定居工作,从事海运。“我们一共来了四个人,还有两个在对面,那个位置不能挂横幅,我们就跑到这里的包厢来了。”男孩子叫做赵骞,来自大连;女孩子叫做杨萧,来自哈尔滨。

  这个包厢看台看上去很大,但只有他们两个人,孤独地挥舞着朝鲜国旗。在远处,起先我们都以为是朝鲜人,看了标语才知道是中国人。“中朝友谊大家都是知道的,朝鲜队来了,我们必须为他们加油啊,”赵骞说,“我们特意用粉水书写了这个标语,还买了朝鲜国旗。我们的伙伴在对面,他们拿着中国国旗。”

  一张门票大约1120兰特(兰特和人民币比值差不多),对工作不久的当地华人来说开销不算小。“朝鲜球迷没多少,我们不来的话谁给他们加油啊,”杨萧说,“朝鲜队员多可怜啊,没多少球迷,在这个地方,我们希望能让他们感到一种支持的力量。”

  幸运的是,朝鲜队员的表现没有辜负所有支持他们的人。朝鲜队进球后,赵骞和杨萧陷入狂喜,一面大旗吸引了很多巴西球迷羡慕的目光。一位老外从其他看台赶了过来,特意与他们合影留念。

  “看到郑大世哭了吗?真感人啊……朝鲜队踢得真好,太提气了,什么时候中国队也能这样踢啊……”和中国记者告别,赵骞和杨萧不忘提及中国足球。在海外的华人,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情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