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的眼泪和拼搏感动世界 若出线还会再流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00

  “我们想要改变朝鲜的形象,也许在政治上并不容易,但体育把我们所有人连在了一起。”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他的眼泪和拼搏感动世界

  埃利斯公园球场的草地上,郑大世泪流满面。朝鲜的国歌艰难冲破全场Vuvuzela的巨大声响,44年来第一次,世界杯赛场上响起“晨光把祖国江山染成金”的旋律。情感不能自持时,他终于埋下自己的头,留给全世界一对剧烈颤抖的肩膀。激动、感慨,这个26年来都追在一个看去可望不可及的幻影后面奔跑的球员,终于看到了梦想成真的样子。纠结解开了,防线崩溃了,理想和梦想于是换成一串无语的眼泪。

  世界杯的历史也是一部浸润着英雄们眼泪的历史,在这之前,世界杯史上最让世人感动的眼泪属于加斯科因。英格兰人的宠儿哭泣,是因为退场。郑大世流泪,则是因为一次难得的入场。朝鲜的国旗上一次飘扬在世界杯球场已经是上世纪的事情。世上神圣的一切无不因其稀罕,郑大世因为朝鲜这次神圣的入场而哭,而他的惊世一哭也因其稀罕而变得神圣,并必将被载入史册。

  和所有的国家队队友都不同,他常年生活在日本的海外背景让自己在这一刻变得更加敏感,情绪那根脆弱的弦在国歌响起的一刹那,一触即动。“朝鲜是一个谜,人们对于它一无所知。我们想要改变朝鲜的形象,也许在政治上并不容易,但体育把我们所有人连在了一起。”当朝鲜国歌响起的刹那,朝鲜队此次参赛的政治意义被人为地淡化了,体育再次成为实现天下大同的一条捷径。也许90分钟的比赛最终只是一场幻觉,但是至少郑大世和他的朝鲜队友们,还有全世界所有怀揣大同梦想的人们真实地活过了这90分钟。

  唯一的遗憾是他缺少一个进球,这位“朝鲜鲁尼”在赛前被寄予了厚望。但是一个人被感情占了上风的时候,很难再用理性的眼光分析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因此郑大世是不可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的,他太渴望进球,太需要进球为自己的国家正名、争光,过于炽热高亢的感情在他眼前营造出一个纯属私己的世界,他看不见身边的队友,也看不见对手,他只能看见对方的球门,然而那是他所唯一不能到达的地方。对于郑大世而言,这是一场真正的血泪之战。刚擦干了眼角的热泪,又被对手的鞋钉在腿上划出一道十多厘米淌着血的伤口。倒下去,又迅速地爬起来,向巴西球门一次次发起孤独的不屈不挠的冲击。他最后也没能进球,但是赢得了全世界的感动。

  感动,郑大世的眼泪和他的拼搏感动了整个世界。如果能有一个进球,如果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能率领球队小组出线,那么他的奋斗历程将会为好莱坞贡献一部很好的剧本。可惜的是,如果有一天这部电影真的诞生,在那个感动了他的国家里生活的人民可能会看不到。

  >>>如果小组出线还会落泪

  赛后,郑大世解释了自己落泪的原因,“因为我看到朝鲜国旗,听到国歌,想到自己等待这一刻如此久,终于来到世界杯,我很激动。”很简单的理由,却字字掷地有声。

  当然,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球场上落泪。朝鲜和韩国曾经在上海进行过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在赛前奏响两国国歌的时候,郑大世泪洒赛场。这名父亲是韩国人母亲是朝鲜人的球员对于此情此景尤为感触,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因为自己同时听到了朝鲜和韩国的国歌,深受感动,希望早日结束对峙,实现祖国的统一。

  而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以一场平局最终实现世界杯梦想的时候,郑大世再度在球场抛洒热泪。他在那场比赛终场哨响的时候激动无比,哭了很久。哭到最后力气没了,连原本打算喝酒庆祝的计划也不得不取消。

  因为情感丰富,郑大世一度成为朋友们嘲笑的对象。他的好友说,他平时看个《蓝色生死恋》这样的韩剧都会哭得不能自已。所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落泪,也就不稀奇了。

  赛后的郑大世已经恢复了平静,虽然落败巴西让他感到遗憾,但是还有两场小组赛,又让他看到了希望。“球队最后的失利让我感到很遗憾,我很懊悔自己没能在比赛中进球。但我们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这点我很骄傲。”郑大世说,他们会越做越好。“对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比赛,我们会拼尽全力争取胜利。”如果朝鲜小组出线他会不会再度落泪?“是的,一定会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