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各国记者满场追逐 韩国人中国人都被当成朝鲜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9:55

   巴西队,夺冠热门;朝鲜队,神秘之师;一热一冷,这两支球队相遇,自然会产生一股奇异的气流,吸引着各国记者和球迷往里钻。不过,从赛前巴西备受追捧,到赛后竞逐朝鲜,一球小负并攻入巴西一球的朝鲜队反倒成了“赢家”。昨天,全媒体行动组全程捕捉了这一气流的变化过程。

  记者和球迷,统统排长龙

  【约堡当地时间20:30,开赛还有30分钟】

  本报特派记者史一方在埃利斯公园球场新闻中心播报

  这场比赛真是热啊。在新闻中心的领票处,各国记者早就排起了长龙。由于巴西队的比赛有太多人申请记者票,导致很多人没有申请成功。于是,他们早早地来到新闻中心,在“waiting list(等待名录)”填写资料。可惜,僧多粥少,总是有记者拿不到票,就只能留在新闻中心看电视直播。

  本报特派记者高华生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球迷进口处播报

  来看这场比赛的球迷实在太多了,我等候排队检票,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了。这里真是人挤人,大家都是贴着身子往前挪的。问了问身边的球迷,他们大多是来瞻仰巴西球星的风采的。对于朝鲜队,他们几乎一无所知。

  朝鲜队进球,人人都叫好

  【约堡当地时间22:20,比赛第89分钟】

  浙江经视特派记者肖研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内播报

  朝鲜队进球啦!难以置信,他们竟然攻破了世界冠军的城池。我们中国记者几乎都站了起来,为朝鲜队叫好。我们前面很多南非球迷也都在欢呼,就像是他们自己的球队进了球一样。

  朝鲜队那种绝不放弃的精神感染了许多人。就连一些巴西球迷也为他们鼓掌,当然,巴西队已经稳操胜券了。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朝鲜队进球就是胜利。我采访了一名南非球迷,他说:“我对朝鲜不熟悉,只知道这个国家很神秘,也比较贫穷,但人民很爱国。为国而战是一种荣耀,他们能进球,我当然要为他们鼓掌。”

  本报特派记者史一方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内发回报道

  “哇哈——”我身后坐着两名巴西电台的记者,他们一直在播报比赛的情况,并实时做出精辟的评论。当朝鲜队进球后,他们一点都不感到失望,反而为之喝彩,他们评价道:“巴西队已经胜券在握,但也放松了警惕。朝鲜队的小伙子们用他们的不懈努力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他们配得上这个进球。”

  我的同行也发来短信说,当朝鲜队进球,整个新闻中心里的各国记者都高兴坏了,他们全都为朝鲜队鼓掌。

  找朝鲜球迷,像大海捞针

  【约堡当地时间22:35,比赛结束后10分钟】

  本报特派记者史一方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内播报

  比赛一结束,朝鲜球迷和朝鲜记者也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我在记者席到处寻觅,突闻有人在讲韩语,赶紧凑过去问:“请问你们是朝鲜记者吗,可以采访你们一下吗?”这时其他记者也满怀期待地涌了过来。那两名记者赶紧摆摆手解释:“不好意思,我想你们搞错了,我们是韩国记者。我们也想找朝鲜的同行呢。”

  其实,记者曾拿着大炮筒扫描过各个看台,现场的朝鲜球迷屈指可数,好不容易找到朝鲜球迷团,也在遥远的另一端。比赛一结束,要想找他们,就像大海捞针了。

  

  浙江之声特派记者袁奇翔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内播报

  为了表示对朝鲜队的支持,我们不少中国记者都买了朝鲜小国旗,拿在手上,为他们加油。比赛结束后,我们正准备离开,突然冒出来两名日本电视记者,没头没脑地就把镜头对准我们一阵猛拍。“你们的球员今天进了巴西队一个球,请问你们怎么想,是否感到自豪?但朝鲜今天还是输了,请问你们国家是会惩罚他们还是会奖励他们?”

  “不好意思,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一澄清,这两个日本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不过我也突然觉得,一场比赛,就让朝鲜队这么受关注。什么时候,我们中国队才能在世界杯上打进第一个球,让我们名正言顺地接受访问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