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城市晚报:朝鲜队不光有精神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9:51

  邹鹏亮

  “巴西实力强于朝鲜。”央视特约嘉宾宫磊在赛前的判断在赛后被印证是一条成功的预言。“巴西能够夺冠。”这是母亲给出的判断,而年近60岁的母亲到现在还没有看过一场完整的足球比赛,只知道巴西和阿根廷是足球强国而已,母亲的判断显然不及宫磊准确,但她也显然清楚朝鲜是踢不过巴西的。

  无意指责宫磊的业余性,只能感叹众人对朝鲜队的不了解,对其印象始终停留在“神秘之纱”的背面。足协掌门韦迪会提出朝鲜队作风顽强,应该学习的计划;教练会提出朝鲜队是靠精神踢球的看法;球员会提出朝鲜球员拼抢凶狠的特点;对于朝鲜队,我们的认识数来数去无外乎这三点,而且都是一些“虚词”,而即便这些虚词都已经众所周知,这就难怪宫磊只能说:“巴西实力强于朝鲜。”如果我们认真解析朝鲜队,就会发现他们拥有的不仅是精神,还有一些中国球员可以借鉴的技战术。

  封闭,这是中国部分专家和球迷对朝鲜队的第一印象,但这却是错误的,朝鲜队引进“外援”方面,比中国人开放许多。国家队曾吸引了一些在日本踢球的朝鲜后裔进入国家队,这其中就包括助攻的郑大世。而朝鲜现在这批队员,和西班牙男足差不多,是该出成绩的时候了。这些队员大多1983年出生,经历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奥运会预选赛、2004年亚洲杯预选赛、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等一系列大赛。现在的朝鲜国家队中,大部分参加国际A级赛都已经达到了三四十场,这批队员肯定算是朝鲜队史上的“黄金一代”了,这样一支球队在配合方面自然得心应手。

  我们很少去谈论朝鲜队的技战术,总是让球迷误以为朝鲜队只是靠一种拼命的精神在踢球,只有精神朝鲜队能仅以1比2不敌巴西吗?朝鲜队的防守战术清晰可见,他们整体站位十分准确,每两人间的距离间隔都在10米以内,他们在防守方面主要是粘,而不是抢,“堵枪眼”这一幕经常在朝鲜队比赛中出现,这恰恰证明了朝鲜队员良好的选位意识。而在进攻方面完全是利用郑大世来打对手反击,通过他在右路形成突破制造威胁,对阵巴西还能有11脚射门2次打在门框范围内,说明朝鲜队的进攻战术很成功,这就是朝鲜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给我们的初印象。

  我们不能一提朝鲜足球就是拼搏、精神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技战术,只是我们太多的领导、教练和专家们不屑于研究朝鲜队的技战术而已。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