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城市晚报:朝鲜队旅程如人生的赛事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9:51

  昨夜风骤,朝鲜队在异国他乡和一支来自火星的球队交手过招,没有人看好他们。

  赛前,朝鲜队终于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听到了他们的国歌。郑大世泪流满面。

  上半场,朝鲜队用自己的肉体和坚强的意志顶住了巴西队的攻势,没有失分。

  下半场,朝鲜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伺机反击的态势一直维持到最后,直到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他们追回一球。

  随后哨响,朝鲜队失败。

  如果说悲剧总是比喜剧更让人铭记,那么朝鲜队的失败,则是一部励志的悲剧。他们的失败丝毫没有降低这出悲剧的顽强效果。

  44年前,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朝鲜在米德尔斯堡迎战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队。英格兰世界杯组委会仅仅在开幕式和闭幕式有奏响国歌的仪式。朝鲜队1比0战胜了意大利队,挺进八强,并在八强战中将葡萄牙队逼到了绝路,一如44年后的巴西队一样。

  最后,朝鲜队依然失败。

  和现在的熟悉不同,我们根本叫不出1966年那支朝鲜队球员的名字。即使当时的评论员,也仅仅是用“2号将球传给了3号,3号又传给了4号”这样的语言来描述。2002年,一个英格兰导演,远赴朝鲜,拍了一部叫《The Game of Their Lives 》,中文名《人生的赛事》的纪录片。影片讲述了1966世界杯上技惊世人的朝鲜国家队的队员们,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洋溢影片的,都是一种坚强意志的精神,导演的手法很独特。在《人生的赛事》中,导演回放了1/4决赛中朝鲜对葡萄牙的那场比赛,其中穿插朝鲜小女孩的优美舞蹈,配以激越的鼓点,给人一种励志的感觉。

  44年后,我们对朝鲜队员的名字已经开始由陌生到熟悉,唯一不变的,是朝鲜队的意志,顽强励志的意志。

  希望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的旅程,能够比《人生的赛事》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