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面具党”雷人 球迷各出奇招化身球员政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44

  ■本报记者 黄越滔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持续“升温”,各国球迷都用尽浑身解数来给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看台上,女球迷的性感装束让人惊叹,但比性感更有趣的是,有球迷戴上根据球员外貌制作而成的面具,以表达他们对偶像的热爱,有的人是戴上有代表性的政界领导或公众人物的面具来为世界杯助威,有的人则把“动物”戴在头上……总之,千奇百怪的面具秀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期间的潮流装扮。

  政治人物

  “助威”英格兰

  在各式各样戴面具的球迷中,英格兰球迷的想象力最丰富,他们将各国政坛领导的面具戴在头上,然后穿上印有英格兰国旗的队服,摆出各种夸张的姿势。被英格兰球迷利用的政坛人物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另外,连英国王室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都成了面具秀上的人物之一。其实,早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英国球迷就学会了戴着面具为球队加油。不过,当时他们只是按照英格兰队队员的样子制作面具。而在南非,面具的模仿对象不再只是球员。

  看台惊现

  山寨版小罗

  作为巴西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功臣,小罗(罗纳尔迪尼奥)被现任巴西队主教练邓加“抛弃”。尽管小罗的能力和他在AC米兰表现出的状态,完全有能力跻身巴西队,但邓加没有选择小罗,因为他不想让不服从管理的球员在更衣室内捣乱。但是,巴西球迷并不赞同邓加的观点,在巴西队和朝鲜队的比赛中,看台上的巴西球迷头戴假发,把脸涂黑,还突出了小罗具有标志性的两颗兔牙,乍一看还真的以为小罗到了南非。球迷此举仿佛是在抱怨邓加,同时也是传达他们对小罗无缘世界杯的愤怒。

  看台出现众多“怪物”

  除了以真实人物作为范本的面具外,荷兰、日本、希腊等国家的球迷还展示了更多有创意的面具。其中,荷兰球迷和希腊球迷的举动十分抢眼,希腊球迷的妖魔面具似乎是想在心理上吓倒对手。和希腊球迷的想法如出一辙的还有日本球迷,他们头戴的面具有点儿四不像的味道。相比之下,荷兰球迷的橙色连体装从头套到脚,能否呼吸顺畅倒是其次,能不能看得清路却是个严重的问题,更搞笑的是,他们当中竟然还有人戴上了墨镜,十分幽默。

  马拉多纳梅西成“看客”

  出现在南非赛场上的阿根廷队,马拉多纳和梅西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大腕”。在阿根廷球迷眼里,两位不同年代的巨星就如同一对“父子兵”,阿根廷甚至按照父子形象打造出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面具。在阿根廷队的比赛现场,这样的面具就引起了摄影记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