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看球笔记第五夜 “可乐门”可乐C罗最恨慢镜头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7日09:27

  文/高亚

  可乐门

  如果事实不足够我们感动,那就演绎点东西,让我们充分感动。

  如果可乐还不足够可乐,那就弄个“可乐门”,让事情充分可乐吧。

  血性朝鲜,感动世人。

  一条陈年新闻,被作为注解,广泛传播:某年上海四国赛,朝鲜队四五个人买一罐可乐。时任足协主席阎世铎感动到泪流满面,甚至要以头撞看台护栏。

  事件年代有如下版本:1999,2000,2001。

  凑份子人数有以下版本:2人,四五人,11人,22人。

  可怜程度版本不一而足,最惨的如下:1999年四国赛,朝鲜队因没有免费午餐,靠酒店经理给的糖果充饥。

  比赛结果只有一个版本:朝鲜两度攻破中国队球门。

  朝鲜队确实来过四国赛,而且进了两个球。

  阎世铎确实泪流满面过,《足球之夜》还做过专题。

  除了这两点“确实”,其他所有内容,都是以讹传讹,被杜撰和演绎出来的。

  以下,我们逐条去还原真相:

  1.四国赛的年代。

  这是最容易核实的,只要百度就可以,根本不用翻资料。

  1999年,“阎头”还是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那年也没有四国赛。

  2000年上海四国赛,除了中国队,其他三国是泰国队、伊拉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

  2001年,朝鲜队确实来了,90分钟确实与米卢的国家队打成2比2,后来点球胜出。

  所以,正确的年份,是2001。  

  2.凑份子可乐。

  凑份子可乐的说法,源自李承鹏。2001年四国赛,朝鲜队点球胜出后,“大眼”在《足球报》发了篇评论,名为《生存的姿态》,文中确实有可乐的情节:

  “它正成为一张底片——胜利后,朝鲜队员坐在大巴上,开始喝看来很少接触的可口可乐,一大罐可乐几个人交替喝,一个人喝完后,还用弥足珍贵的眼神再看一眼冒起的泡沫,再递给下一个人,然后下一个人又递给再一个人……”

  这样的细节描述,已经很狗血,狗血到可以媲美刘老师。几天前,刘老师在解说席上,曾看见“罚角球的阿根廷球员跟队友眼神交流了一下”。

  何况,“大眼”紧跟着还有一句:“大部分中国球迷已经看过这个镜头,因为它的片名是《一个也不能少》,老谋子没有假煽情。”

  一向像老谋子一样喜欢煽情的“大眼”,只是借用当时大热的电影情节,来描述朝鲜队的贫困。

  当时的朝鲜队确因缺乏经费,训练时只能两人一瓶水。而比赛用水,是组委会无偿提供的。  

  3.“阎头”泪流满面头撞护栏。

  5年任内,“影帝”阎世铎不厌其烦,一次次数给记者,自己为中国足球流过多少次泪。

  最后,他自己都不识数了。群众早就知道,信“影帝”,不如信“春哥”。

  根据体坛周报、足球、南方体育的报道,阎曾自述,2001年8月3日,四国赛中国队输给朝鲜队那天,他流了两次泪:

  一次,是看到朝鲜队在比赛后,把剩下的免费矿泉水收拾好带回宾馆。阎因为感动而落泪。

  接着,他看到体育场外,有中国球迷因为极度失望,用头撞铁栏杆。阎再次因内疚而落泪。

  最NB的拐点出现了。阎世铎自述的两次落泪被合并成一次;阎落泪的原因,被演绎成落泪的后果。

  结合上文的可乐,“朝鲜队四五个人喝一罐可乐,阎世铎感动落泪头撞栏杆”的新闻,火热出炉,感动世人,成为网络上传播最广的消息。可乐实在太可乐了。

  最恨慢镜头

  C·罗,地球上最恨慢镜头的人。

  拜高速摄像机所赐,他无比阳刚、骂德梅尔的那句“F**k off”,全世界都看到了口型。

  他“影帝级”的假摔,也变成四格漫画,不,系列四格漫画:《郭晶晶并不神秘:一个跳水运动员,是怎样练成的》。

  4年前,他投诉鲁尼后挤眉弄眼,就因为慢镜头,才成为“英国公敌”。

  是的,昨天他很有队长的范儿。别人唱国歌时,他低头祈祷——之前的欧洲杯世界杯,他一直是唱得最响的那个;队友合影时,他指挥别人蹲下;对付“大象”时,他淡定站着,看队友变成“生铲队”。

  操,实为贼矣。我没说脏话,我是在引用《三国志》。

  免费赠送冷知识一条:F***出现最多的电影,是英国片《切勿吞食》。128分钟,428次(数据出自alltopmovies)。

  裸奔的代价

  打进压哨球后,里德脱掉球衣,一路狂奔。“裸奔小伙”创造了两个纪录:

  他为新西兰队拿到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积分。

  他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因为脱球衣被罚黄牌的人。

  脱衣黄牌,跟那个“嗡嗡祖拉”一样,都是布拉特的功劳。

  这位拙劣的主席,曾被英国媒体形容为“每天有100个主意,其中101个是馊主意”。

  以前,裸奔庆祝,一直是球场最激情的一幕。2000年欧洲杯,打进金球的特雷泽盖,向全世界展示了会跳舞的胸肌;吉诺拉因为被教练指责太胖,进球后脱了上衣,面朝教练席摆了个大卫POSE;托蒂把示爱的话写上贴身T恤,进球后脱掉球衣,冲向未婚妻的看台。

  2004年,布拉特大爷以“过度庆祝会引发球迷不安”为由,与其他体育项目接轨,以规则明确禁止裸奔。脱衣甚至把球衣翻到头上,都会招致黄牌。

  这次,放行“嗡嗡祖拉”,布拉特的理由是“尊重国情,尊重传统”。

  全世界的“流氓”都一样。你跟他说接轨时,他说国情。你跟他说国情时,他说接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