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托雷斯敌不过希帅的老辣 西班牙队制造最大冷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9:26

  无疑,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

  两年之间只输过1场比赛、历史交锋15胜3平保持不败,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被外界赋予拯救南非世界杯的使命:再来一场大胜吧,再多进几个球吧。

  但,博斯克的保守,和希斯菲尔德的精明,联手制造了本届世界杯首轮小组赛的最大冷门:下半场刚开始,瑞士前锋费尔南德斯的进球,让西班牙队吞下了0∶1失利的苦果。这还不算德尔迪约克的射门被门柱挡出……(编者按)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都以为是大胜,博斯克保守了

  西班牙的这场比赛,是小组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鉴于此前15场比赛只打入24粒进球,素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西班牙队被外界赋予“拯救”南非世界杯的使命,英国媒体就说:“不出意外,西班牙人将在前10分钟内打进一球,并由此展开一场杀戮。”

  英国媒体的预测不无道理:2008年欧洲杯夺冠后至今,西班牙只在去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输给美国,其余场次保持不败。联合会杯后的11场比赛,西班牙保持全胜,共打入37球,被射杀的球队不乏阿根廷、法国等豪门之师。看好西班牙人大胜的另一个理由是,历史上从未赢过西班牙的瑞士人,在上半场就伤掉了后防中坚森德罗斯……

  但,看到西班牙的首发名单,多数球迷都可以轻易看出博斯克的保守:单前锋战术、法布雷斯斯和托雷斯坐在替补席上。于是,整个上半场,西班牙人空有高达近70%的控球率,个头不高的中场面对瑞士人多达13次的犯规,运转失常。除了皮克、比利亚错失的那两次良机,这完全不是那支可以随意秒杀对手、将球直接传入对方大门的西班牙队。

  托雷斯上场,敌不过希帅的老辣

  为何西班牙媒体一直诟病博斯克的单前锋战术呢?在西班牙热身赛3∶2险胜沙特的比赛后,《马卡报》说:“真不知道博斯克是怎么想的,如果让比利亚,或者托雷斯任何一人坐在替补席上,这跟暴敛天物有什么区别?”

  60岁的博斯克根本不理会这些批评,赛前他说:“我想托雷斯将不会参加首场比赛,但他不会被抛弃”。不过,老帅的固执只坚持了60分钟。下半场刚开场,瑞士队率先进球!这是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进球。没隔多久,博斯克派上了托雷斯和另一名边锋纳瓦斯。不过,指望一向不擅长打逆风球的西班牙人,在凶狠的瑞士人面前完成逆转,似乎不大现实。这样一个场景足以成为明证:临危受命的托雷斯,都有点动作变形……

  好吧,说了半天,不得不提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我知道西班牙是大热门,能够守平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但别忘了,先后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夺得欧洲冠军杯的德国老帅,堪称战术大师。没有头号前锋弗雷、森德罗斯受伤离场,瑞士队的破坏中场、钳制哈维、防守反击的战术非常奏效。要不是,德尔迪约克的射门被门柱挡出……

  0∶1,对于西班牙来说,或许不是最坏的结果。以往,他们开局不错,但总走不远,现在开局不利。姑且,就把这场冷门看做西班牙人释放出的一种异象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