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面对朝鲜队巴西成为配角 卡卡赛后佩服竖大拇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7日09:25

  世界排名第85位的朝鲜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当他们遇到五星巴西时,却让赢了球的桑巴军团沦为配角。整场比赛处在下风的朝鲜人只让巴西队攻进两球,并且自己也攻破了巴西队的大门,1:2的比分也是世界杯上亚洲球队对阵巴西队时取得的最好战绩。

  南非当地时间15日20:30,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体育场上演巴西和朝鲜之间的比赛,麦孔、埃拉诺为巴西打入两球,朝鲜队郑大世助攻志尹南终场前扳回一城。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神秘之师朝鲜队让球迷见识了他们的顽强和信心,也赢得了巴西球员和球迷的尊重。

  朝鲜:赛前流泪,郑大世助攻队友进球

  开赛前,郑大世就已经泪流满面。这位出生、生活在日本、被韩国认可为公民的朝鲜最著名球员的表情,成为整个朝鲜队情绪的缩影:自1966年后,他们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舞台,朝鲜球员内心的激动可以想象。面对强大的巴西,朝鲜队在实力上处于下风,所以更多时候,朝鲜队几乎全队都退守在本方半场,只留郑大世一人留在前面充当反击单箭头。

  这的确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比赛进行到将近半小时的时候,郑大世与巴西后卫麦孔相撞后腿上受伤流血。经过简单的治疗后,这名朝鲜队最具杀伤力的前锋继续留了球场上。下半场第70分钟的时候,朝鲜队的后卫朴哲镇一次起跳落地后抽筋倒下,但他随后站起来继续比赛。巴西队的控球率高达72%,在身体素质、及战术素养全面落后的情况下,朝鲜队只能依靠顽强防守尽量减少巴西队的进球。下半场,巴西队还是由麦孔和埃拉诺打入两球,巴西队2:0领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不少球迷已经开始退场,但落后的朝鲜队并未放弃比赛,反而加强了自己的反击。

  第89分钟,朝鲜队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郑大世助攻志尹南破门得分,朝鲜队虽然无力扳平比分,但是能攻破5届世界杯冠军巴西的大门,也算是输的有尊严。赛后朝鲜当家球星郑大世依旧充满信心的认为:“巴西队的防守让我们很吃力,导致没有能够在比赛中完成进球。我们本来想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可惜球队错过了一些机会,没能早早敲开对方大门。”

  巴西:卡卡向朝鲜竖起拇指

  这是本届世界杯排名相差最大球队之间的一场较量,这也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球场温度最低的一场比赛。埃利斯公园球场比赛时的温度达到了零下2度,巴西球员也戴上了他们标志型的黑色手套。

  也许是寒冷让巴西人失去了灵气,比赛上半场巴西人的攻势在朝鲜队的防守下毫无收获。好在“世界最好右后卫”麦孔下半场打开了比赛僵局,第55分钟麦孔右路反越位成功,在大禁区右侧得球后一步趟至底线,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将选择传中的时候,麦孔却突然选择了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球从朝鲜队守门员与立柱之间飞进了球门。麦孔之后,埃拉诺又为巴西队锦上添花。赛后,国际足联把最佳称号给了麦孔,除了这记进球,麦孔全场110次传球,92次到位,这两数据排在本队之首。

  比赛中一直防守严密的朝鲜队动作并不野蛮,甚至没有吃到一张黄牌,倒是巴西队拉米雷斯在防守中动作过大吃到全场唯一一张黄牌。朝鲜队的表现也赢得了巴西球员的尊重,赛后一些巴西队球员主动和朝鲜队球员握手,并且交换球衣,巴西中场核心卡卡还向郑大世竖起拇指赞赏对方,现场的巴西球迷也在赛后向朝鲜队送上掌声。

  本报记者柳宝来 约翰内斯堡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