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齐达内炮轰法国队太单打独斗 法墨之战可能平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21

  比赛时间:6月18日 星期五 02:30

  比赛场地:保罗瓜尼 莫卡巴体育场

  天气:晴 0℃~16℃ 东南偏东风3级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多梅内克很早就说过,法国队必须提前锁定出线名额,因为他们不愿意在最后一轮跟东道主争夺出线权,因此他们现在必须击败墨西哥队。

  法国队要面对的问题是伤病和变阵,在训练中,加拉斯、阿比达尔、图拉朗,还有队长埃弗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最新消息是,三号门将、波尔多的卡拉索伤势恶化,将不得不提前返回法国,法国队希望国际足联允许他们用摩纳哥的鲁菲尔取代卡拉索,但由于小组赛已经开始,估计很难得到官方的同意。

  而在首轮比赛后,多梅内克很可能被迫变阵,阿内尔卡与里贝里不合,古尔库夫被孤立,法国主帅唯有起用本来已经安于替补位置的亨利来统领球队。据悉,首轮发挥不佳的古尔库夫和戈武都将被弃用,亨利打单前锋,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将在两翼辅佐亨利,而里贝里将打前腰。

  老实说,在战术方面,曾被誉为齐达内接班人的里贝里打前腰并不困难,亨利的状态是问题,但阿内尔卡和马卢达的配合却值得看好。而且,这样的调整,法国队收获的可能首先是军心,至少,后卫阿比达尔支持亨利:“亨利已经在很多比赛中证明了他的能力,他能激励全队。也许近半年他在巴塞罗那过得不如意,但亨利是可以在精神上推动我们前进的人。”

  齐达内炮轰法国队单打独斗

  在法国队首战低迷后,法国巨星齐达内炮轰主教练和球员:“多梅内克组成了一支球队,但他并没有发挥教练员的作用,球队是需要集体作战的……不过话说回来,站在场上比赛的是球员自己,他们应该懂得这点。每次发动进攻,法国队都是单打独斗,每个人都想显示自己与众不同,但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恰恰应该依靠集体的力量,队员们一定要为球队负责。”对此,马卢达则表示,目前队员们无法很好地缓解像齐达内的批评这些来自各界的压力:“有些队员被这些传言所困,导致无法在球场上放开并踢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为了帮助法国队振作,法国足协安排了一次活动,集体拜访了一个真正的贫民区,让百万富翁球员反省一下,为何他们不能像一支球队那样去战斗,希望他们能抛弃相互成见。其后,多梅内克透露,法国队的球员正热切盼望着与墨西哥队一较高下:“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兴奋之情,以及激动之余的一点紧张。”

  阿吉雷坚持三前锋战术

  对于法国队这一切,墨西哥队似乎并不关心,主帅阿吉雷表示,他将在对法国队一战中继续坚持三前锋战术,尽管墨西哥队此前的狂攻战术遭到很多批评,南非队主帅佩雷拉甚至称他们为“世界杯最鲁莽的球队”。在揭幕战中,墨西哥队的三前锋对南非队展开了狂轰滥炸,阿吉雷还让他们不需回防,结果由于过于压上,最终被对手反击得手。由于法国队的攻防远在南非队之上,墨西哥队如果强攻法国队,很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但阿吉雷表示,面对法国,墨西哥队已经没有退路,只有获胜才能取得出线主动权,当然,在全力进攻的同时,墨西哥队也必定要做好防守,不然得不偿失。

  墨西哥队长、中场大将托拉多表示球队将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全力争胜:“我们首轮有点失常,现在要做的是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我们在热身赛中击败了意大利队,每个人都知道,墨西哥队有击败任何对手的实力。”阿森纳小将贝拉也说:“萨尼亚、克利希都是我的大哥,我知道他们是强队,但法国队已经不如以前了,他们只是顶着冠军的光环。我们要击败法国,拿到小组第一。”

  善于掌控比赛局面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主裁判阿尔·吉阿米蒂今年40岁,之前是一位教师。他被人所熟识,是因为执法了多年亚洲俱乐部杯和20岁以下世青赛的赛事,属于亚洲的顶尖裁判。2003年拿到国际足联一级执照,在2006年的世俱杯中执法多场比赛。他执法过的重要比赛有: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日本对朝鲜、欧洲区斯洛文尼亚对白俄罗斯、2008年非洲杯喀麦隆对赞比亚等。他执法风格偏严,敢于给牌,善于掌控比赛局面。 (实习生 陆挺 整理)

  法墨之战可能平手

  孔国贤:上世纪80年代中国国家队守门员,前广州太阳神队主力门将。从1986年开始,孔国贤就开始担任广州队的守门员教练兼球员。1999年退役后,孔国贤继续担任广州队守门员教练。2000年孔国贤离开广州队,2004年开办足球培训班。

  法国队虽然拥有较强的攻击力,但是我觉得教练多梅内克的用人值得商榷。上一场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他的排兵布阵和换人都存在一些问题。前锋阿内尔卡全场表现平庸,四次射门均未能奏效,但是却迟迟不被换下,直到第72分钟才由亨利替换下场。

  反观墨西哥队在上一场对阵南非队的比赛表现则十分沉稳,在防守端做得很到位,前锋贝拉和弗朗哥在进攻端都表现抢眼,多次给对方造成直接威胁。而替换弗朗哥上场的埃尔南德斯则表现一般。其实第一场比赛,很多球员的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佳,这很正常,相信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球员们会渐入佳境,比赛也将更加精彩。

  (实习生 严竞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