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国米”赢了“巴萨”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7日09:16

  美丽不等于胜利,在功利主义盛行的世界杯赛上,美丽甚至成了胜利的反义词。很不幸,西班牙队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也是两位老帅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的较量:这两位老帅都拥有两座欧洲冠军杯,两人过去在欧洲赛场有过8次相遇,希斯菲尔德6次战胜博斯克。本场比赛前,希斯菲尔德就给对手大灌“迷魂汤”。“西班牙就是冠军的最大热门……他们会战胜我们。”但到了赛场上,希斯菲尔德显现出了他“老狐狸”的一面:摆下铁桶阵,然后利用前场队员的冲击力一击致命。

  西班牙呢?六名巴萨球员先发,西班牙队简直是巴萨的翻版。他们恨不得将球传到对方大门里才后快,仿佛任何一脚蛮不讲理的射门都是罪过。全场比赛,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西班牙队最后时刻的那个角球,佩德罗在禁区内得球,竟然选择了将球再挑到远端——大哥,都啥时候了,还想着传球。好听了说,这叫冷静,甚至可以叫理想主义;难听了说,这叫“不知死活”,相比胜利,莫非艺术对西班牙人更重要?

  在功利主义盛行的本届世界杯赛上,西班牙人就像是一个异端,然后被老谋深算的希斯菲尔德用铁桶阵活活闷死。看看瑞士的进球,毫无美感可言,也许会被西班牙人所不屑。但很遗憾,世界杯只相信胜利者,这是战场,不是艺术的展厅。

  别相信什么美丽,抑或是艺术,在胜利面前,这些一钱不值。用句今年世界足坛的流行语,瑞士的胜利很“国米”,铁桶阵加闪电反击,希斯菲尔德学到了穆里尼奥的战术精髓,他远比博斯克更懂得取胜之道。接下来,恐怕智利、洪都拉斯之流都可以用同样的手段应对西班牙人,斗牛士们,你们还坚持为美丽殉道吗?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