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大帅指责韩国人踢的跆拳道 须防许丁茂那一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15

  比赛时间:6月17日星期四 19:30

  比赛场地:约翰内斯堡 足球城体育场

  天气:晴 -2℃~11℃ 西南偏南风3级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阿根廷队与韩国队一役被誉为B组的榜首大战。韩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次轮从未获胜,而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也从未战胜过南美球队。

  两支球队的主帅在1986年世界杯上“还有过一腿”,马拉多纳因为当年许丁茂对他的飞铲和盯防而记住了韩国人,而有消息说,许丁茂还打算在赛前握手时跟老马道歉以示风度。马拉多纳曾这样评价韩国队:“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在去年的世俱杯上,阿根廷人也对韩国人的粗野踢法感到不满,因此,与韩国队一战,阿根廷人很担心他们的宝贝梅西会被踢伤。虽然国际足联宣称要保护技术型球员,这对阿根廷队十分有利,但假如赢韩国队却以牺牲梅西为代价,那阿根廷队就惨了。

  除此之外,阿根廷队也在酝酿变阵,一方面是因为“巫师”贝隆在首轮因伤下场,现在还未确认能否登场,另一个原因是古铁雷斯在首轮表现不佳,屡屡被对手突破,这会给首轮边路进攻非常出色的韩国队找到突破点,因此,现在布尔迪索、马克西·罗格里格斯还有小将帕斯托雷均有望首发登场。

  梅西力挺马拉多纳

  对于如何防守韩国队,阿根廷球员也献计献策,在曼联效力时就跟朴智星是老友的特维斯说:“朴智星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我对他非常了解,知道他怎样跑位,所以我已经告诉队友如何去阻挡和限制韩国队长的进攻。”不过,阿根廷队球星梅西却说:“唯一能让阿根廷队感到害怕的,只有阿根廷队自己。我这么说并不是不尊重其他的31支球队,但我们的确是一支拥有许多天才的高质量球队。我们必须像我们之前做的那样,保持精神上的高度集中,然后不断前进。”

  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最近似乎不务正业,到处与“敌人”打嘴仗,一方面带头跟女友家人团聚,一方面又拒绝“阿根廷辣妹”们的到访,杜绝绯闻和纵欲,而这似乎有“烟幕弹”的嫌疑。梅西就力挺老马:“马拉多纳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教练,而是我们中的一员,他用他的经验改变了球队,让所有的队友都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现在,我们不再各自为战。”

  金正友被要求死盯梅西

  另一边,韩国队也已经想好了对付阿根廷队的办法。韩国队的核心还是朴智星,在双后腰的位置上,金正友被赋予死盯梅西的重任,寄诚庸将为他提供保护,而摩纳哥的朴周永将担任单前锋。朴周永说:“我们已经研究了梅西的攻击方式,他个人能力很强,在他带球之后除了犯规你很难阻挡他的进攻,所以我们要力求让他少得到球,在他带球加速前就阻止他,所以我们要用1到2个人去协助对他的防守。”朴智星说:“对我们有威胁的对手,一个人很难阻止他们,我们必须以一个团队一个集体去进行防守。”朴周永也表示:“进攻球员积极参与防守的比赛中,韩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前锋,我也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后卫积极融入到全队的防守体系中。”

  此外,朴周永还动了一下歪脑筋:“攻破阿根廷队的最佳战术和战略就是正面突破。同时,惹怒阿根廷球员,会让他们焦急起来,我们要好好运用心理战。我个人会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挑战阿根廷队,想必队友都是这种心态,要想进军16强,我们必须要战胜阿根廷队。”

  公关经理中规中矩

  来自比利时的主裁判弗兰克·德布雷克雷今年44岁,之前的职业是公关经理。他曾经是一名职业球员,在18岁受过一次重伤之后放弃了职业球员生涯。从1998年起担任国际裁判,曾执法过2006年世界杯欧洲区比利时对瑞士的附加赛,在欧冠中执法过2007年AC米兰以3比0战胜曼联的半决赛,并在2008年利物浦与国米的欧冠比赛中罚下马特拉齐。2006年世界杯他执法4场,两场小组赛,分别是阿根廷对科特迪瓦和日本对克罗地亚,两场16强比赛分别是英格兰对厄瓜多尔和意大利对乌克兰。执法风格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纰漏。 (实习生陆挺整理)

  阿根廷队将会小胜

  黄德保:1960年出生于梅县。司职前锋,脚法细腻,尤其是边路的突破进攻极具特点和观赏性。1980年他进入广东队参加五运会和六运会,1982年入选中国奥林匹克希望队参加五国邀请赛并夺冠,1983年入选国家队。退役后在宏远足球俱乐部培养青少年球员。

  阿根廷队拥有目前世界上最犀利的锋线组合之一:梅西、特维斯、伊瓜因和米利托,足以给任何一支球队的后防线造成极大威胁。

  尤其是梅西,在首轮为队友做嫁衣,自己没有能够取得一个进球,目前就状态来说正处于上升期,相信他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会将自己的能量完全释放出来。

  韩国队在首轮表现出了他们日益精湛的战术水平,给球迷展现了太极虎的威风,以2球战胜身材高大的前欧洲冠军希腊队,有理由相信他们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在本届世界杯上能走得更远。

  期待双方的主帅本轮会对比赛做出相应调整,但就整体实力来说,我看好阿根廷队获胜。

  (实习生陆挺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