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六大首发来自诺坎普 “巴萨帮”集体失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9:05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西班牙队此前之所以被视为头号夺冠热门,除了因为国家队曾获欧锦赛冠军之外,也与巴塞罗那的“六冠王”辉煌不无关系,毕竟目前这支球队完全以该俱乐部的球员为支柱。然而在本场比赛中,所谓的“巴萨帮”却体会到了集体性的失落感。

  其实这种国家队完全倚重某一家俱乐部的情况,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也曾出现。比如在首战澳大利亚队时,德国队在场上派出了5名来自拜仁的球员,结果依靠这些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最终以4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而在意大利队那里,则在面对巴拉圭队时派出了7名尤文图斯球员,但这次却是国家队沾染上了俱乐部的晦气,最后仅仅以1比1战平对手。

  面对这种既有经验也有教训的局面,博斯克还是选择把赌注押在巴塞罗那球员的身上,首发名单中有6人来自于诺坎普。从开局阶段的情况来看,由于这么多球员来自于同一家俱乐部,的确曾让球队打出过一波流畅的配合。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却发现仅仅依靠这些配合,还不足以撕开瑞士队的坚固防线。

  眼看“巴萨帮”无法成为取胜的关键人物,博斯克不得不对于场上阵容进行调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这两位巴塞罗那球员被换下,他们在俱乐部的队友佩德罗则领命上场。但即便是这位经常在俱乐部扮演终结者角色的锋线新秀,这次也没能在国家队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