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半场攻防终破境外不胜魔咒 疯子率智利首战告捷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7日08:58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昨天晚上,南非世界杯H组的两场比赛先后上演,至此,世界杯32强全都完成了在南非的首演。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依靠贝奥萨霍在上半场的进球,智利队1:0战胜同组对手洪都拉斯队,轻松取得开门红。

  半场攻防 终破境外不胜魔咒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智利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智利队在境外举行的世界杯中取得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洪都拉斯,智利人从一开场就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他们在场上优势明显,两个边路的奇袭让洪都拉斯人疲于奔命。上半场第34分钟,伊斯拉在右路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的贝奥萨霍将球挡进球门。整个上半场,智利人的控球时间达到了62%。

  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加强了在进攻线上的投入,也让智利人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无奈对手门将超水平的发挥,多次扑出了智利人的必进球。智利人用出色的表现告诉世人,为什么他们能够以南美第二的成绩夺取南非世界杯的门票。

  双萨之后 智利尤缺定音人物

  熟悉智利足球的人都应该知道“双萨组合”,萨莫拉诺与萨拉斯组成的智利锋线,让智利队在高手如林的南美足坛占据了一席之地。然而,随着两位传奇球星的先后退役,智利足球也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冬眠期。

  这次的南非,智利人时隔12年重新回到世界杯的争夺中。在昨天的比赛中,全场压制对手的智利人获得了无数得分的良机,而在他们的前锋肆意挥霍着这些进球的机会的同时,也唤起了智利球迷对于“双萨”的思念之情。

  中超元素 三兄弟创历史

  由于洪都拉斯中场球员雷昂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外援杰里□帕拉西奥斯最后时刻入选了国家队,而他的成功入选,也让洪都拉斯队创造了世界杯的一个历史——亲兄弟三人共同征战。

  本场比赛,除了老二威尔逊□帕拉西奥斯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外,老大杰里与老三乔尼都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心情,兄弟三人能够同时出现在世界杯中,已经让帕拉西奥斯家族感到骄傲。

  本届世界杯的中超元素还不止杰里一人,同样来自于杭州绿城队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以及来自大连实德队的韩国外援安贞焕也入选了各自国家队。

  15000瓶啤酒助兴智利首战

  在智利队迎战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之前,智利队的赞助商将15000瓶啤酒送到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一家酒吧当中,没有球票的智利球迷可以在大屏幕观看完整的比赛,而且不管球队首战是胜是负,酒吧都将提供免费啤酒供他们庆祝胜利或是借酒浇愁。

  随着智利队轻松战胜洪都拉斯队,智利球迷可以好好享用这些啤酒了。

  担心足球引发战争

  洪都拉斯全国戒备

  足球能引发战争?这绝非危言耸听。目前,洪都拉斯就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公共安全部长奥斯卡□阿尔瓦雷斯14日表示,洪警方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特别巡逻计划”,务必保证南非世界杯比赛期间洪都拉斯国内不会出现大规模骚乱。

  洪都拉斯的足球暴力事件非常频繁,而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足球战争”的主角也正是洪都拉斯。1969年6月,洪都拉斯与邻国萨尔瓦多争夺在墨西哥举行的第9届世界杯的入场券。6月8日,洪都拉斯队凭借主场之利以1:0先胜一场,洪都拉斯举国欢庆;一周后萨尔瓦多队在主场以3:0重创洪都拉斯队,而且以羞辱的方式回敬洪都拉斯的球员。随后两国发生一场“口水战”,球迷互相指责对骂,新闻媒体相互抨击,最后两国首脑也加入其中。1969年6月24日,两国爆发了一场由足球比赛引发的战争,共有2000多人丧生。

  记者 陈韬

  智利队有“四不原则”

  若夺冠美女主持将全裸体出镜

  随着世界杯小组比赛纷纷揭幕,为保持球员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心态应战,各队陆陆续续提出针对球员的各种禁令,其中以智利的“疯子”主帅贝尔萨的“四不”最为严格,荣登“禁令之王”的宝座。贝尔萨规定,全队队员“不许饮酒,不许有性生活,不许上网,不许接受媒体采访。”

  另据西班牙媒体爆料,智利美女主持克劳迪娅在主持节目时表示,如果智利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她将全裸主持节目。

  记者 陈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