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挥霍机会遭一剑封喉 瑞士奇迹传奇主帅造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7日08:57

  大热必死?这句话在足球场上再次应验。昨天的比赛中,全场近70%的控球率,24脚的射门,西班牙人在瑞士队面前慷慨地浪费着机会,最终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终场比分0比1,瑞士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击败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

  赛前,人们都一致看好西班牙队将轻松拿下瑞士队。历史中双方交手18次,西班牙队以15胜3平保持不败战绩,但是昨天,瑞士人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西班牙人。记者 陈韬

  西班牙人挥霍机会 瑞士人一剑封喉

  在今天对阵瑞士的首发阵容中,中后场有5名球员来自近两个赛季在欧洲赛场所向披靡的巴塞罗那队,特别是中场的哈维、伊涅斯塔与布斯克茨,配合默契,是西班牙进攻的发动机。

  由于中场几乎是原搬自巴萨,所以本届西班牙队的打法也基本与巴萨相同,讲究在中场取得绝对的控制力。不过在上半场比赛,西班牙队斗志不强,略显懒散,7次射门都没有洞穿瑞士人的大门。

  令人没想到的是,尽管上半场西班牙拿到了近70%的控球率,但率先破门的确是瑞士队。瑞士队在实力上本来就不如西班牙队,如今队长弗雷和中场核心贝赫拉米又因伤缺阵,瑞士军刀陡然变钝。但是,顽强而低调的瑞士人在下半场却率先取得进球,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闪躲卡西利亚斯时摔倒,跟进的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近距离再射入网。这个进球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这脚射门也是全场瑞士队的第二脚射门。

  失球后的西班牙队展开了狂攻,先后换上了托雷斯与纳瓦斯。第70分钟,哈维开出角球,阿隆索22码处劲射打中横梁。狂攻未果,西班牙又险些丢掉第二个球,第74分钟,瑞士队反击,德尔迪约克连过皮克和普约尔后低射打中右侧立柱。

  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瑞士奇迹谁制造?

  传奇主帅+语言天才

  面对着强大的西班牙,外界几乎都不看好瑞士队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全身而退。在瑞士队中,唯一可以拿来与西班牙比拼的就是他们的主帅——希斯菲尔德。

  在昨天的比赛前,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低调地表示,将安排重兵防守,没必要出去进攻,哪怕守住平局就是最大的胜利,因为瑞士小组出线的竞争对手是洪都拉斯和智力。但昨天的比赛,瑞士不但顶住了西班牙队的狂攻,竟然还收获了一场胜利了。

  希斯菲尔德拥有传奇般的执教经历,曾先后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经过希斯菲尔德调教的瑞士队,技战术水平明显提高,特别是在防守反击方面,做得尤为出色。

  昨天为瑞士队进球的费尔南德斯今年不到24岁,效力于法国的圣埃蒂安队。之前默默无闻的他,也许会通过今天的进球声名鹊起。费尔南德斯具备黑人球员特有的柔韧性,他的存在让打法简单、技战术单一的瑞士队有了变化,他在场上司职中前卫,攻防两方面能力均衡。

  有趣的是,费尔南德斯还是一位语言天才,可以流利的讲五国语言,这其中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

  托雷斯没状态

  斗牛士被伤病困扰

  “欧洲杯冠军无缘世界杯冠军”这一魔咒就像孙悟空头上的金箍,牢牢地套在每一届欧洲冠军的头上。今年的西班牙队能否彻底甩掉这一魔咒?首场比赛爆冷输给瑞士,西班牙队前景不妙。

  在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智利队以1比0击败了洪都拉斯队。虽然智利队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准,不过西班牙队在输给瑞士队之后,必将在后面的比赛中拼尽全力,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但在1/4决赛中,他们极有可能遇到难缠的巴西上、葡萄牙或科特迪瓦,届时,一个健康而在状态托雷斯将是西班牙队更进一步的关键。

  与瑞士的上半场比赛,托雷斯因伤没有上场,虽然有强大的中场支持,但锋线上的比利亚仍显得形单影支,缺少“金童”的西班牙队攻势只开花不结果。下半场,瑞士意外取得

  领先,主帅博斯克坐不住了,第62分钟托雷斯替换布斯克茨上场。托雷斯上场后,获得了几次机会,但可以看出伤病令“金童”明显不在状态。

  除了托雷斯外,其实整支西班牙队都被伤病所困扰。一个忙碌的赛季结束后,大部分国家队成员都有伤在身,2008年欧洲杯夺冠班底中,塞纳和卡索拉都因伤没能入选23人大名单。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卡普德维拉、马切纳、比利亚等都有伤在身。与瑞士的比赛进行到76分钟,伊涅斯塔因伤下场,斗牛士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输球并不是坏事,起码能让西班牙队摆正自己的位置, 以一种更务实的打法,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