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金报:黑人兄弟都会踢球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7日08:55

  来南非看世界杯,除了比赛探营采访等行动,怎么着也得参加点相关的活动。于是,昨天跟几位同行一起来到一个叫blue valley的高档别墅区里面的球场,几位当地华人早已经在草地上等待我们。他们算是当地一支业余球队,虽然技术一般,但每个人的行头都很有范。更有一位兄弟把自己的脑袋弄成了黑块白块足球的样子。队里的张博跟大伙说道:“放心,这里很安全。”

  住宅区里到处都是大块大块的草坪,很多白人闲着没事在打高尔夫球。车子开进小区时,还遭到了装备着荷枪实弹的门卫的盘问,最后对方球队开车来接才进去。见到国内来的朋友,对方球队的兄弟们都很兴奋。比赛说开始就开始,草场有点干,而且还有两位黑人“外援”加入——Phillips哥俩。这两位兄弟可不一般,虽然穿着牛仔裤,但脚下技术十分花哨。将球踩来踩去,异常灵活。还十分敬业,几次倒地飞身铲球。防守他们费了大家不少劲。由于比赛开始时,还有一位叫布兰登的小朋友也在场内,为了弥补抢占场地的歉意,也让他加入了战局。只是他远没有同队的黑人小朋友Phillips弟弟灵活,跑几步就呼哧带喘的。

  跑了一会后,由于这里海拔不低,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应。几位队友都反映,传接球的时候时而会出现大脑短路的现象。不过战局还是我们占了上风。对方的优势主要在于黑人兄弟的脚下技术,但是他们射门的准度很一般。看我们玩的兴起,司机Pertus也加入了战局,虽然早就当了爸爸,但黑人的运动天赋毋庸置疑。虽然传球一般,但是控球能力仍然不错。幸亏队里有一位前江苏队的职业球员,也只有他能够冷静地面对黑人兄弟的“挑衅”。看到这块草地上很热闹,一位别着把巨大手枪的警卫开车路过,也跑过来在场边观战。周围更是聚集了好几位黑人姐妹,虽然比赛不大好看,但她们仍然在场边给Phillips哥俩助威。有一位十来岁胖乎乎的黑人小女孩更是要求加入战局,虽然跑得慢,可是传球和带球有模有样。还时不时地举手跟队友要球,“Here!Here!”

  由于体力关系,比赛踢了约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大家进球数相当。对方队里的张博还意犹未尽地过来说:“改天再来!或者带你们去打篮球!”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再有黑人外援来助阵,十分业余的我们对黑人的技术十分吃不消。有人奇道:“南非队怎么没这么花哨?”一位同行接过话茬:“他们要敢在场上玩花活,早就被踢废了,不被教练废也会被对手废了。” 郑乔 2010/6/16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