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惹怒里皮之人意犹未尽 记者被嘲“电视台凤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8:49

  ●北京的一个女记者采访世界杯、提问意大利队教练里皮,弄出了一段小花絮。原来以为故事结束了。现在这个女记者意犹未尽,还要来打加时赛。伊讲:“惹恼里皮,那是我的能力!”好,陪侬操练。

  韩日世界杯,中国出了一个女记者。伊之所以能够一鸣惊人,是因为伊讲伊与米卢之间是“零距离”。由此走红。这次北京的那位有了新思路,弄弗出爱来就弄恨。惹惹侬,侬光火啦?最好侬指名道姓地来骂我一顿。由此也可以走红哉。

  做记者就弗得了了。我不以为然。做文章,可以做成作家。唱歌拍戏,可以做成表演家。造房子,可以做成工程师。配方子,可以做成药剂师。就是烧菜烧汤,做出名堂了也尊称为大厨师。不是家便是师。唯独记者,再有本事,也只是“者”。记的人,是也。我做小记者的辰光,老编辑们就告诫我们不要动弗动就写“记者发现”、“记者认为”。这样写的稿子一律删脱。记者就是记录整理受访者所言所感。弗要以为一动笔,也就变成了专门家、领导者。做体育记者是一样的道理。跑足球新闻的立到教练球员、裁判面前就当自己是专门家的,拨人家骂出来、赶出来,活该。

  ●还弄弗懂现在哪一所高校的新闻系是教育学生在采访时要惹恼受访者的。有这样的大学,我一定报名去补补课。不知那个女记者能透露一下吗。

  要惹恼一个人还不容易?不要讲是人,就是一条狗,侬踢它一脚,看它不被惹恼了而来咬他一口。这也算能力?这也要来炫耀?我看央视的《高端访谈》还没有见到哪一位总统、哪一位高管、哪一位学者被惹恼的镜头。假使派最大牌的白岩松、崔永元去提问布拉特,一定要把这老头惹恼、惹火了才算成功、才算能力大大的有?笑话。

  ●对这个花絮,球迷朋友也看不惯。这个女记者已被骂为电视台的凤姐了。委曲了。真的派凤姐小姐去提问里皮,讲弗定银狐里皮不是被惹恼而是被惹笑呢。弄得人家开开心心,才是能力。不管侬是吃哪一行饭的。

  ●真的有能力、有本事的,请去采访老马、马纳多纳吧。老马是最最容易被惹恼的大亨了。看伊不拎出一支M16冲锋枪来扫侬一梭子。那个辰光就弗要评估能力大小了,快打120,快点送医院抢救。慌忙之中请不要搞错地方——送华山医院,弗是送枫林路上的精神病医院!啊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