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小组首轮末战爆最大冷门 瑞士“奇迹”打破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8:44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南非6月16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今天16时,世界杯H组第1轮的第2场比赛在德班大球场展开争夺。结果西班牙队大爆冷门,以0比1不敌瑞士队。至此,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1轮16场比赛悉数战罢,仅仅取得可怜的25个进球。这是自1998年世界杯扩军至32队以来,小组赛首轮总进球数最少的一届,进球首次没有超过30个。

  德班是“德国队”的福地?

  这是本届世界杯在德班大球场举行的第2场比赛。由于三天前德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过后,这里发生了“安保工人罢工事件”,今天这里的球场安保工作全部被当局调派的警察接手。

  三天之前,德国队在这里以4比0狂胜澳大利亚队。不少西班牙球迷也寄望西班牙队能复制德国队的神勇,在德班再度上演“进球秀”。不过,瑞士队几乎可以算是一支“德国二队”,其阵中不少球员都效力于德甲,瑞士队的主帅希斯菲尔德更是前德甲的冠军教头。

  不少瑞士球迷认为,如果说要在这个球场复制德国队的话,那么瑞士队才是最后的赢家。

  西班牙队此次来南非,屯兵于人迹罕至的西北大学内,直到赛前一天才飞抵德班。就在战前一次训练结束后,国际足联官网刊发了一张西班牙队全队合抱在一起的照片,题目是“究竟谁是他们的首发11人?”西班牙媒体普遍关注的是赛季末伤愈的伊涅斯塔到底能不能首发,主帅博斯克给出的答案是——伊涅斯塔首发出场,但托雷斯只能坐在替补席上。

  瑞士队“奇迹”打破纪录

  西班牙队此前在对瑞士队的18次交锋中取得15胜3平的成绩,保持不败。在预选赛10战全胜晋级决赛圈后,西班牙队在热身赛中对法国队、沙特队、韩国队和波兰队全胜。伊涅斯塔的及时伤愈首发,使得首发阵容中有6名巴萨球员。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瑞士队在上届世界杯中曾保持394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但世界杯前的最近6场热身赛,瑞士队竟然一场未胜。

  西班牙从开场后就控制比赛,但在瑞士队的严密防守下难以找到机会。第24分钟,西班牙队终于找到突破口,可惜皮克在禁区内的射门被瑞士队门将贝纳里奥用腿挡出。第35分钟,瑞士队中卫森德罗斯与队友相撞受伤,被范伯根换下。这一切似乎都在说明,西班牙队的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场上局面在第52分钟发生逆转,瑞士队发动一次长传反击,西班牙队门前出现险情,卡西利亚斯出击铲在对方前锋德尔迪约克脚上,德尔迪约克被撞翻,在空中翻滚过程中,他的鞋底把西班牙队后卫皮克的眉骨划出一道血痕,混乱中皮球滚到了瑞士队中场、曼城弃将费尔南德斯的脚下,他顺势将球射入空门。

  意外落后,博斯克坐不住了,他在第61分钟终于换上了托雷斯。第69分钟,阿隆索一脚禁区外的远射击中瑞士队门楣弹出。此后,瑞士队除了第74分钟在西班牙队门前轮番施射未果之外,其余时间都陷于西班牙队的围攻之中。然而,也许西班牙队正如该国媒体所言的那样:“他们最大的敌人是低温”,在德班只有5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中,西班牙队尽管使出浑身解数,却始终无法打破对手大门。

  英格兰籍名哨韦伯很给面子,整整给了5分钟补时,甚至到了补时第5分40秒才吹响了终场哨。

  比赛结束的那一瞬,现场的“嗡嗡祖拉”竟然片刻间沉静了下来。西班牙队只能接受以0比1落败的现实,瑞士队则创纪录地获得对西班牙队的历史上第一场胜利。

  现在西班牙队先考虑出线

  看来,南非绝不是西班牙队的福地。去年在联合会杯上输给美国队,35场不败被终结;如今世界杯第一场,就被瑞士队“无厘头”地击败。赛前欢天喜地进入德班大球场的西班牙球迷,实在没想到,几个小时之后,他们竟然在这里流下了苦涩的眼泪。

  西班牙队由于在小组赛第1轮最后一战才出场,因此他们于开幕式当天才飞抵南非,是32强中最后一支抵达南非的队伍。由于2008年欧洲杯上所向披靡的表现,西班牙队改变了人们对其以往每逢大赛难成气候的印象。“我不希望辜负世界第二的称号,我们会向着冠军迈进。”博斯克赛前自信满满。

  但今晚,德班的胜利者不是西班牙人。皮克赛后走下场时狠狠地踢了广告牌一脚,卡西利亚斯走过希斯菲尔德身边时,希帅主动和他握手,卡西面无表情。

  瑞士球员和球迷,成了德班大球场中狂欢的主角,西班牙球迷很多都哭了。

  一位来自马德里的球迷说:“巴萨的球员那么多,但有用吗?我看,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难道,世界杯中的“欧洲杯魔咒”开始在西班牙队身上起作用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