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探营阿根廷:老马跪地与上帝对话 练替补玩神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8:30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作为南非世界杯星光最为灿烂的球队,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无疑引人瞩目。如果能在明天战胜来自亚洲的韩国队,潘帕斯雄鹰就能提前一轮出线。

  本报记者今天特地前往比勒陀利亚对阿根廷队进行了一番探访,戒备森严的训练营、结束训练后下跪祈祷的老马、强调赢自己就是胜利的梅西,无不显示着阿根廷人拿下比赛的信心和斗志。

  营地戒备森严

  门卫、保安、警察、电网、警犬、24小时鹰眼,这不是南非总统府的安全配备,而是阿根廷国家队训练营的安全级别。虽然阿根廷队的到来并未打破比勒陀利亚大学的静谧,但戒备森严的状态,让记者足足等待了两个小时后,才得以进入阿根廷大本营。

  “韩国?不允许!”走到阿根廷训练营大门口,4个黑人保安一字排开,对记者摇起了手指。当记者喊出自己的国籍后,保安还是不太放心,拿着采访证仔细检查,当确认记者并非韩国间谍后,他才好声相告,“上面说了,只有等到2点半才能放你们进去。”

  南美人的散漫是出了名的,马拉多纳当年跟随一个温州商人来中国开展合作,也展现出他忽悠记者的耍大牌本性。中午12点就赶到的记者,只能和30多名同行一起耐心等候。

  老马大练替补

  为了找到和韩国队比赛的感觉,阿根廷队今天特别把训练时间调整到了下午1点半,这恰恰是比赛时间。或许是受到摄影记者泄密巴西队内部矛盾的“启发”,阿根廷队足足把对媒体开放的时间拖延了一个小时。

  当记者飞奔到比勒陀利亚HPC体育中心旁的橄榄球场时,阿根廷主力队员竟然都已结束训练返回房间,只剩下一帮替补在挥汗如雨。记者看到,这个纯替补的阵容,很可能是老马的如意算盘,一旦赢下韩国,他打算让所有替补登场找找感觉,以便主力队员得到喘息的机会。

  安杜哈尔、布尔迪索、加尔塞、米利托和帕勒莫等,在球场上依旧练习着传中和包抄的内容,马拉多纳在一旁轻松地颠球。训练的最后,马拉多纳再次耍起了活宝,他在绿茵场中双膝跪地,双手合十望向天空,口中喃喃自语,神秘十足的样子。不少阿根廷记者之后询问老马此举何意,答曰,“我在和上帝对话。”

  梅西相信自我

  按照国际足联在媒体频道的通知,训练结束之后应该是马拉多纳和两名队员的发布会。不过,马拉多纳上午已经在洛夫托斯体育场开了发布会,他并没有谈太多关于比赛的内容,而是和批评他的贝利和普拉蒂尼大打嘴仗,“贝利这样的老头早该进博物馆,普拉蒂尼和我不是朋友,法国人太傲慢。”

  或许是受到马大帅的影响,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梅西,也根本没有谈太多韩国队的情况,而是强调只有阿根廷队自己,才是夺冠道路上唯一的对手。

  接受采访时梅西用的是西班牙语,记者只能在发布会结束后让阿根廷记者用英语介绍个大概。《奥莱报》的同行介绍,梅西的意思是不能怕任何人,“唯一能让阿根廷队感到害怕的,只有阿根廷队自己。我这么说并不是不尊重其他的球队,但阿根廷的确是一支拥有许多天才的高质量球队。”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6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