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负瑞士肥罗惊叹 “贝乌鸦”捧杀西班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8:10

  在昨晚进行的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终于爆出冷门。赛前视瑞士为一盘开胃菜的西班牙,结果啃到了根硬骨头,最终0∶1告负的结果让西班牙菜没吃下反而把自己的牙给崩掉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西班牙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输给瑞士队。

  希斯菲尔德完胜博斯克

  也许与生性风流较为随性的个性有关,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的足球技战术踢法在严谨的基础上,也不乏浪漫主义色彩。本场比赛中,希帅敢于摒弃2年前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时的主帅重用的老将弗雷与雅金等老将,而敢于大胆起用德尔迪约克与齐格勒这些年轻的进攻见长的小将,以及费尔南德斯这样的中场悍将。结果在全场被动的局面下,由德尔迪约克于第52分钟强射制造的机会,费尔南德斯捅射得手,攻入制胜球。在后面的比赛中,德尔迪约克甚至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只可惜他的射门被立柱所拒绝。

  相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此战起初有些托大,认为凭借比利亚的单前锋就能搞掂对手。而在久攻不下后,因循守旧的博斯克在进攻中也缺乏变化。意外先失一球后,博斯克终于开始搏命冒险,在第60分钟先后换上有伤在身的托雷斯、纳瓦斯和佩德罗,全线压上进攻。但由于急躁,加上老谋深算的希斯菲尔德适时调整采取务实的防守反击,使得险些再度被偷袭的斗牛士最终无功而返首战败北。

  连肥罗也在惊叹

  赛后被问道如何看待本场比赛的失利时,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回答,他表示对手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击败了自己的球队,自己也很无奈,同时他表示自己会帮助球队走出输球的阴影,重树信心,因为后面的两场小组赛都很重要,不得有失,“比赛踢得怎么样你们也看到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走出失利阴影,拿下最后两场。”反观胜者一方,希斯菲尔德的心情就好了很多,谈到比赛细节,希斯菲尔德表示:“我们防守得很好,遏制了对方技术的发挥”。他还表示这是全瑞士的胜利,“毕竟这是5年来我们第一次战胜西班牙”。

  就连肥罗也在微博中惊叹:足球的世界中充满着意想不到的事情。

  “贝乌鸦”捧杀西班牙?

  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输给瑞士,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就在6月14日,巴西球王贝利曾表示,他现在只看好西班牙和巴西。

  近年来,贝利频繁预测各界大赛的热门球队,极少有预测正确的时候。最有名的例子是2004年欧洲杯,贝利将传统强队一一列为他看好的热门,结果最终夺冠的是希腊。因此,贝利在每届大赛前的预测,往往成了赛事结果的风向标,他看好的球员总会遭遇被淘汰的命运。西班牙再次成为贝利预言的最新牺牲品。输球后的西班牙,必须至少在最后2场拿到4分,而且还得看瑞士、智利的成绩,晋级形势对他们开始不利起来。当然,如果西班牙能重新振作,在接下来2战全胜,那么主动权还在他们手中。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欧洲冠军西班牙也在首场1∶2输给了阿根廷,后来3场小组赛1胜2负惨遭淘汰。

  “移民杀手”费尔南德斯

  请记住这个名字——费尔南德斯,在昨天瑞士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正是这个不起眼的黑人小伙儿,用一个进球绝杀了看起来那么高傲又不可一世的“斗牛士军团”。虽然所属俱乐部一栏上填着法甲圣埃蒂安,但昨天为瑞士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小将费尔南德斯最初走近人们的视线,还是一年多以前。当时,在曼城效力的他挤掉多位比他更有名的球员,打上了主力后腰。其实,从费尔南德斯的肤色就可以猜出,他不是“正宗”的瑞士人。费尔南德斯出生于大西洋岛国佛得角群岛共和国首都普拉亚,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来到瑞士定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