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韩朝球迷让政治走开 朝鲜队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8:07

  鉴于半岛形势紧张,朝鲜官方禁止国内民众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这让东道主一度担心世界杯上朝鲜球迷会绝迹。但随着昨晨朝鲜队首次亮相,所有人都放宽了心。韩国球迷在埃利斯球场高举“今晚,让政治走开!”的标语,当志尹南怒射破门后,现场的韩国和朝鲜球迷一起疯狂相拥庆祝。萧瑟寒风中的埃利斯球场,这样的足球,让人热血沸腾。

  镜头1

  “海外学子”孤身闯敌阵

  昨日比赛前1小时,记者便早早进入埃利斯球场,寻找朝鲜球迷和哪怕与朝鲜有任何关联的痕迹。漫天桑巴旗帜下,记者终于明白何谓大海捞针。比赛开始前20分钟,看台终于出现零星的三四面朝鲜国旗。记者发现一张纯正的朝鲜面孔,这是一名年轻人。他叫李成一,英语出色,还会几句中文。他说自己大学刚毕业,眼下在莫桑比克工作。两天前,他和几名朝鲜同事来到约堡。他表示,得知国内球迷不能来世界杯赛场后,决定无论如何要来到南非为球队加油。他大方地与国外球迷合影,并告诉所有人:2“朝鲜,其实不神秘。”

  镜头

  日籍朝鲜男儿泪流满面

  看台前排,郑南哲孤独地站着,身裹红色棉衣,在一片黄色的巴西球迷面前,显得非常另类。他护照上国别写着日本,胸前却绣着朝鲜国旗,脸上也有朝鲜国旗彩绘,“我出生在日本,父母是朝鲜人。”他独自走到底层一排的位置,栏杆再往下就是草坪,他在这里一直举着朝鲜国旗,似乎等待某个时刻的来临。终于,朝鲜队球员出场热身。一瞬间,这个大男人红了眼眶;泪,怎样都止不住。他不停抹泪,不在乎周围好奇的目光,挥舞手中那面小小的朝鲜国旗。这个单薄的身影一时成为赛场焦点。“今天,我就是他们的亲人。”郑南哲有些控制不住情绪,突然拉起国旗,盖出面庞,“我爱朝鲜,也爱韩国,我们都是一家人。”他缩缩鼻子,单眼皮又红又肿,“比赛结果?这重要吗?”

  建筑工+朝侨 组成朝鲜啦啦队

  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朝鲜体育啦啦队就以美女军团闻名,这天出现在世界面前的400多人却大多数是老爷们。据韩媒报道,400多人中,300人实际来自在纳米比亚担当工程的某朝鲜外派工程建筑公司的工人,还有100多人朝鲜话说得并不利落,是通过网络联系后来到南非的朝鲜海外侨民,主要来自美日等国。朝鲜也派遣了40多人到现场担任指挥,他们来自朝鲜国内的千里马、万景台等几个著名啦啦队。啦啦队员金灵泉说:“我们会在这里一直呆下去,下面不止有两场比赛,我们会战斗到朝鲜队小组出线为止。”

  安检 记者差点被逼“裸奔”

  昨日进入球场时,安检门老是响个不停,警察使出“十八摸”,记者几乎连裤带都解了,就差裸奔了。警察让记者第4遍经过安检门时,它依然响个不停,警察却又搜不出任何危险品,也不好意思脱记者内裤,最后,可怜的警察看看后面绵延100多米的长龙,再看看可怜的记者,无奈大手一挥:走!

  世界杯开幕前最后一刻,一些球迷有一个“使坏”想法:如果朝鲜和韩国在半岛紧张局势下真的打起来了,FIFA说不准把两队罚出世界杯,让中国国足替补参赛。1992年欧锦赛时,因为南斯拉夫战乱,FIFA对其禁赛一年,让丹麦队顶替参赛,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丹麦一举登顶,成就“丹麦童话”。中国队若能顶替出战世界杯,来一篇“中国童话”未尝不可。当然,之于国足,“童话”从来等同“笑话”。

  不过国足不来南非,并不代表中国人不来南非。去看看约堡的跳蚤市场,最大的客户还是中国人。埃利斯众多的“亚洲股份”终让东道主和国际足联喜笑颜开。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国际足联很有面子,朝鲜队也有了现场支持者,中国人则欣赏到了精彩的比赛,并继续讽刺着他们的国家队。

  世界关注中国“志愿军”

  据悉,由于朝鲜将国际足联分配的世界杯比赛1200张门票转让给了中国,现场最多的亚洲面孔很多是中国人。在埃利斯,持散票的中国球迷和中国记者达数百人。这些手持五星红旗的人被路透社称为“中国志愿军”。一位中国球迷受访时说:“中国人会支持朝鲜队,朝鲜队可能带来意外惊喜。我们预计某些神奇事情将会发生。”美联社也使用了“志愿军”一词,称“志愿军”来这里就是为给朝鲜加油。比赛中,中国球迷始终不遗余力为朝鲜队助威,朝鲜队攻入一球后更是HIGH到极点,与朝鲜球迷热烈拥抱庆祝,恍如当年并肩作战得胜后的凯旋。

  墨西哥球迷披上朝鲜国旗

  比赛开始前40分钟,记者突然发现一位披着朝鲜国旗的球迷。记者赶紧迎上去拍了拍其肩膀,岂料转过来一张欧美面孔!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墨西哥人(上图),记者发现他身披的朝鲜国旗下果然还藏着一面墨西哥国旗。“为什么为朝鲜队加油?”这位仁兄一本正经:“因为没人给朝鲜队加油!我支持弱者。”

  最忠诚球迷来自英国

  来自英国朴茨茅斯的58岁球迷克拉克受访时表示,“做一名朝鲜球迷是如此困难,所以我很有兴趣去做,这种挑战是我愿意去接受的。”

  这名来自朴茨茅斯当地一家普通后勤公司的管理人员追随朝鲜队4年。“在朝鲜队进军世界杯的那场比赛中,我是出现在65000名沙特球迷中唯一的一名朝鲜支持者。”过去4年,克拉克跟着朝鲜队一路甚至到了平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