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国歌响起郑大世落泪 铮铮铁汉最怕“小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8:05

  男儿有泪不轻弹。当朝鲜的国歌时隔44年再度在世界杯赛场上响起时,与朝鲜国歌一同震撼世界的还有郑大世的眼泪。一个七尺男儿,当着全世界球迷的面尽情挥泪,这一画面势必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镜头。

  两度落泪缘由不同

  本场比赛,郑大世哭过两次。第一次出现在唱国歌时,第二次则出现在比赛结束时。比赛结束的哨音响后,郑大世就哭着跪倒在地上,直到主教练金正勋和一名助理教练过来将他拉起,郑大世才慢慢走出了赛场。

  据了解,郑大世两次飙泪各有原因。本场比赛,郑大世的母亲李贞琴也出现在看台上。对于儿子在朝鲜国歌响起时的飙泪举动,李贞琴解释说,儿子是被为朝鲜队效力的荣誉而感动、自豪。郑大世之所以会如此激动,与自己的复杂的身份有很大关系。郑大世出生在日本,父母是韩国人。他曾经自荐要为韩国队效力,但遭到拒绝,后来他才选择了为朝鲜队效力。很多人认为,朝鲜队的接纳让郑大世感到了温暖,这才是他飙泪的主要原因。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曾表示,很后悔当初韩国足协在不了解郑大世的情况下,直接拒绝了他。

  至于第二次飙泪的原因,朝鲜队一位助理教练表示,这是郑大世自责的泪水,“因为他很想在比赛中进球”。

  交换球衣遭卡卡拒绝

  郑大世从比赛一开始就在场上左拼右杀。身为朝鲜队的单箭头,面对卢西奥这种世界一流的中后卫,郑大世毫不畏惧。比赛刚开始不久,他的大腿就在与对方后卫的拼抢中被划破,血迹清晰可见,即便是这样,郑大世还是坚持打完了全场,并助攻志尹南敲开了巴西队的大门。

  比赛结束后,郑大世来到巴西的队员区域找卡卡交谈。卡卡称赞了郑大世的活跃表现,随后郑大世提出交换球衣的请求,只不过他的手势或许稍显复杂,以至于卡卡没能看懂“把队服叠好之后再跟你交换”这样的意思,卡卡随后直接转身走掉,留下了郑大世一人在身后,场面非常尴尬。

  铮铮铁汉竟最怕“小强”

  自从带领朝鲜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之后,郑大世就成为了朝韩两国球迷的新宠。可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赛场上勇猛无比的铁汉,竟然最怕蟑螂。

  郑大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他的朝鲜队友拥有堪比德国人的强大精神力量,但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同时还透露,到现在为止,他最害怕的东西竟然是蟑螂。据朋友透露,有一次,一只蟑螂刚出现在郑大世面前,他一下就跳到了凳子上,并非常惊恐地恳求朋友赶紧将“小强”打死。

  与矛盾的性格相吻合的是,郑大世对理想的追求也存在着巨大的矛盾。他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足球就是他人生的导师,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他愿意为足球奋斗一生。但他在私下又表示,他的理想是做一名针灸专家,“或许在二十年后,我将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针灸大师。”

  母亲寄语郑大世 争取打进16强

  儿行千里母担忧!自己的爱子到万里之外的南非,参加也许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作为母亲自然十分关心。虽然朝鲜政府不允许本国公民到南非观看世界杯,但已定居日本的郑大世的母亲李贞琴,显然不受这个限制。

  李贞琴是与其他20多位旅日朝鲜侨胞,一同于6月13日抵达南非的。昨天在看台上,这20多人组成的那一抹红色,在全场的换绿色之中显得特别的惹眼,李贞琴的前额上用朝鲜语写着“必胜!千里马之队”,戴的围巾上,也有儿子郑大世的名字。

  李贞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来看球的,都是住在一起的邻居。在朝鲜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后,我们就已经开始计划南非之旅。”对于爱子在首战对阵巴西队的表现,李贞琴表示为爱子骄傲,记者问她有什么话希望跟儿子说时,李贞琴竟一时语塞,想了很久才说道:“还有两场小组赛,让他一定要加油,争取打进16强。我和朝鲜人民以及在日本名古屋的亲戚朋友,都会给他加油。”

  朝鲜进球功臣 月薪仅12元

  在巴朝之战中,朝鲜队除了那铜墙铁壁般的防守,比赛最后时刻老将志尹南的一粒进球,也成为一大亮点。在参加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年薪超过百万欧元的大有人在,可谁又能想到,这名攻破五星巴西球门之人,与巴西队球星的收入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志尹南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是陌生的,但是他却与中国队有着渊源。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上,尽管朝鲜队1∶3输给中国队,但是志尹南攻入了朝鲜队唯一的入球。今年33岁的志尹南,是效力于朝鲜联赛425队的一名球员,在其所在的球队中,像他这样的顶级球员,每月的工资大约为5000朝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2元)。而巴西队中年薪超过百万欧元的球星比比皆是,以卡卡为例,他税后年薪高达900万欧元,这些钱志尹南一辈子也挣不到。

  其实,世界杯上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中为斯洛文尼亚队打进制胜一球的科伦,现在还处于失业期间,然而却有着可与大牌球星媲美的表现。

  郝海东:朝鲜输1∶2就被奉为神?

  在媒体和球迷铺天盖地的夸奖朝鲜队的浪潮中,前国脚郝海东却对此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朝鲜队的实力不足以跟巴西队抗衡,小组出线也毫无希望。

  2∶1的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巴西与朝鲜的实力差距,巴西球员无论天赋还是个人能力都远远强于朝鲜,比赛本身并没有什么悬念可言,只不过朝鲜队坚持了将近60分钟而已。我不太理解为什么朝鲜对巴西输一个1∶2就被奉为神一样。

  当我看到很多人拿2002年我们输巴西0∶4来跟朝鲜这场球比较,我觉得很可笑。这有什么可比性吗?朝鲜输巴西一个,我们输四个,难道就证明中国应该输朝鲜三个?朝鲜就比中国强了?

  客观地说,朝鲜队在这个小组也不可能小组出线,因为他们的实力跟另外三个对手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他们是只输了巴西一个,接下来没准输科特迪瓦一个大比分。

  据新浪体育

  巴西首战告捷难掩矛盾

  进球后 麦孔竟挣脱罗比的拥抱

  2∶1有惊无险地战胜朝鲜队,巴西队尽管表现并不像德国队那么突出,但好歹算是开了一个好头。不过,在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掩盖巴西队的矛盾,而在与朝鲜队比赛前后的一些细节,似乎都在隐约透露着巴西内部不太和睦的信息。

  卡卡全场冷对梅洛

  昨天,巴西队中场核心卡卡踢得小心谨慎,他与梅洛的矛盾也在场上再度凸显出来。整场比赛,卡卡都没有与身后踢后腰的梅洛交流,一副横眉冷对的样子。有这么一个镜头可以清楚地交代这一点,那就是上半场卡卡在中路偏右带球突破,遭到朝鲜队的阻截,而身后的的梅洛并没有及时压上,与卡卡接应一下,任由卡卡被对方铲断。难怪卡卡在此次突破受阻后,起身就冷冷地瞥了梅洛一眼,显然是表示不满。而在麦孔攻入第一球后,卡卡也没有理会上前祝贺麦孔进球的的梅洛。

  显然,卡卡还在为抵达南非后的首堂训练中就被梅洛凶悍飞铲而耿耿于怀。尽管两人事后第二天在公开场合拥抱试图化解矛盾,但显然是在作秀粉饰太平,昨天场上的那一幕就验证了这一点。

  麦孔挣脱罗比尼奥拥抱

  麦孔与罗比尼奥这两位大牌同样是“冤家”,也是在巴西队的一次训练中结下了梁子。两人甚至从激烈的口角上升到肢体冲突,恼怒的麦孔用胸口撞向罗比尼奥。事后,两人的关系急转直下,加上身为足坛第一右后卫的麦孔在国际足坛越来越红,更是令罗比尼奥不爽。昨天麦孔进球后,尽管罗比尼奥是第一个跑上前祝贺的,但麦孔显然对这种示好行为并不“感冒”。麦孔跪地将手指含在嘴里,随即闭上眼睛,基本没有理会罗比尼奥的“强行拥抱”。过了一会,其他队友也上前来祝贺麦孔,他更是做了一个挣脱罗比尼奥拥抱的动作,随后起身接受其他队友的祝贺,罗比尼奥脸上也有些尴尬。

  看来,在巴西队地位逐渐提高的麦孔觉得自己也有资格与权力无视罗比尼奥,没有打算这么快与其和好。

  475分钟不犯规 卢西奥“最干净”

  昨天,巴西队队长卢西用一个另类的纪录,把自己写进了世界杯的历史。卢西奥在本场比赛中没有犯规,算上上届世界杯赛事,他也以475分钟不犯规的成绩,打破了巴拉圭后卫加马拉保持的世界杯后卫不犯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干净”的球员。

  整场比赛,卢西奥共2次拦截,2次抢断, 38次传球仅失误2次的数据颇为惊人。

  嫁人当嫁郑大世

  @各种mm球迷们: 嫁人要嫁郑大世,你们同意吗?忠诚、淳朴、自信、强壮,有能力、有前途、充满个性。

  @xuwangbin:郑大世流的不是眼泪,流的是信仰。

  @蓝维维:果然有上战场的感觉,热泪和一脸正气。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