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韩国的大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59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在1/8决赛淘汰意大利队的比赛引起了太多争议,但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韩国人展现出了比意大利人更加充沛的体能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有这样一个画面:比赛已经进入加时赛,当体力几近透支的马尔蒂尼在后场拿球时,马上有3名韩国前锋疯狂地冲上去围抢,当时马尔蒂尼眼里流露出的除了绝望,还有恐惧。

  体能出众、拼抢积极,这历来是韩国队的传统,哪怕2002年之前他们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赢过一场球。南非世界杯首战,韩国队的配合比以往更加流畅,而体能更是与跑5分钟就要停下来歇一歇的希腊队判若云泥,这不能不令今晚就要和韩国人过招的“马大帅”加倍小心。要知道,朴智星和他的俱乐部队友贝尔巴托夫不一样,“潇洒哥”曾经在一场国家队90分钟比赛里只跑了2000米,这还不及朴智星巅峰状态时的一个零头。

  韩国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充沛的体能? 1990年和1994年世界杯期间曾在韩国队担任体能教练的德国人特洛勒克透露,韩国球员一般只吃鱼和大量的蔬菜,而秘密武器就是大蒜,这使他们的身体保持得很健康。想想在中国国内,大蒜的价格最近半年疯涨10倍,难道是“哈韩”的结果?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