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第一印象 亚洲雄风震天吼欧洲皆萎靡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56

  智利队1∶0胜洪都拉斯队;西班牙队0∶1不敌瑞士队,32强在镜头前过了一遍,而小组赛首轮比赛也就此结束。 16场比赛过后,人们对32强也算有了一个第一印象。

  亚洲强势 欧洲疲软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亚洲雄风震天吼”,这是赛前许多人没有想

  到的。除了“脱洋入亚”的澳大利亚队,其他三支亚洲球队的南非世界杯首演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人们平时总说,韩国队体能充沛, 日本队技术细腻,可90分钟比赛下来,韩国队却在希腊队禁区前打出了巴萨式的配合,而日本队拼尽全场,体能较之喀麦隆队也不落下风。要说亚洲球队已全面“超非赶欧”那是吹牛,但就日、韩两队而言,整体实力确实在稳步提升。

  但最值得骄傲的还是首轮失利的朝鲜队,因为该队的对手是“五星巴西”。就朝鲜队的表现来说,“虽败犹荣”这个词并不足以概括该队的整体发挥。如果不考虑赛前朝鲜队高层说过“世界杯要夺冠”这样的话,1∶2的结果真的很好、很坚挺。

  与亚洲球队强势发挥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欧洲球队的整体疲软,德国队的4∶0完胜只是个案,西班牙、荷兰、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葡萄牙这些欧洲豪门全无强队风范,或赢得磕磕绊绊,或闷战言和,或爆冷失利。这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这些欧洲豪门队员大多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疲劳和伤病拖了他们的后腿,所以像意大利这种球队历来有“慢热”的传统。当然,世界杯是一个漫长战役,“慢”不怕,就怕到了最后也没“热”,那才要命。

  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欧洲二流球队的没落。曾几何时,随便一支欧洲球队就会搅得世界杯赛场风生水起。可现在,希腊队在“太极虎”面前掉了链子,新西兰队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让斯洛伐克队徒叹奈何。难道“欧洲二流”已沦落为“世界末流”?

  比赛乏味 星光黯淡

  首轮小组赛一共16场比赛,结果出现6场平局,只进了25球,场均进球1.56个,远低于德国世界杯的相关数据。足球比赛当然不是进球越多就越精彩,但进球寥寥肯定提不起人们的兴趣。一个从来不看足球比赛的男人给出的理由就是:“你看世界杯32支球队,64场比赛下来,进的球还没有NBA一场比赛进得多。 ”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不只进球寥寥,场面也好看不到哪儿去。阿根廷、巴西、荷兰都是令人期待的球队,可比赛一打起来却满不是那么回事儿,这还算好的,像斯洛文尼亚VS阿尔及利亚、斯洛伐克VS新西兰的比赛,场面沉闷得令人难以忍受,耳朵里充斥的“喔喔祖拉”声音怎么听都像是催眠曲。

  小组赛首轮战罢,25粒进球被25名球员分享,竟然没有一名球员梅开二度,这与 2002年世界杯克洛泽首轮便上演 “帽子戏法”实难同日而语。特别是,梅西、C罗、卡卡3位“大牌”竟然 颗 粒无收。小组赛第一轮过后,南非的星光异常黯淡。□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