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捷克&斯洛伐克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54

  捷克是捷克,斯洛伐克是斯洛伐克,捷克斯洛伐克是“捷克和斯洛伐克”。这不是绕口令,而是关于斯洛伐克这个国家的前世今生。

  南非世界杯有两个 “新丁”,但塞尔维亚队是从南斯拉夫队、塞黑队一脉相承下来的,所以,只有斯洛伐克队算是真正的新面孔。 2006年,捷克独立后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斯洛伐克的世界杯经历则是一张白纸。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同处一个小组,最后出局的是捷克队,而晋级的是斯洛伐克队,这一结果出乎许多人的意料。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 “首秀”虽然不太完美,但还是有几名球员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包括主帅的公子“小维斯”,当然也包括23岁的队长哈姆西克,小伙子踢得不错,就是人长得碜了点。

  要说斯洛伐克队能从F组中出线,我不信,但该队决不会轻言放弃。要知道,德国队在世界杯赛中点球20罚19中,可该队在大赛中唯一一次点球失利,就是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输给了捷克斯洛伐克队。

  □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