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人复制国际米兰战术 斗牛士空留控球率优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7:48

  门将开球门球,中锋头球回敲,然后反插破门。国际米兰以这种方式击溃了把他们压在40米区域的拜仁,而之前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击溃了巴萨。西班牙队没有吸取教训,让瑞士人复制了国米的一切战术……

  就连段喧都可以在解说时直接把西班牙队说成巴萨,就不难看出西班牙队的战术了。短传、永远的短传渗透,但是西班牙队忘记了,自己没有能连续过人的梅西,也没有能扛住对方中后卫的伊布。32强球队中,在托雷斯养伤期间,西班牙是惟一一支没有强力中锋的球队。希斯菲尔德甚至没有必要去看西班牙队的比赛,他只需要反复观看国米与巴萨的比赛就能得到启迪。8名队员聚集在球门40米区域,重点保护小禁区前沿部位,根本不顾及控球率。

  西班牙队不出意外创造了控球率最悬殊的比例,在欧冠赛场上,巴萨在与国米比赛中甚至达到了80%。但巴萨攻破对方球门的居然是身体强壮的中后卫皮克,而昨天比赛最好的机会也来自皮克,这至少证明了一个球队中锋的重要性。瓜迪奥拉尚且知道让皮克干脆去打中锋,博斯克却放着毕尔巴鄂身高和头球出色的洛伦特不用,继续着花哨而烦琐的传递。瑞士人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一个道理,其实足球很简单,简洁、快速、有效才是最能杀死对手的武器。

  昨天的比赛给了其他球队对付西班牙队的榜样,只要能稳住901阵型,有一个优秀的中锋足以杀死异常华丽的西班牙队。要知道,在他们这个半区不缺乏防守坚强的球队,如果西班牙队不丰富自己的打法,他们延续“大热必死”这个足球场上永恒的规律将不是新闻。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