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赢得比赛却激情不在 朝鲜队失利仍收获尊严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47

  本想熬夜看桑巴舞的,没想到把自己看成了朝鲜队的球迷。昨天凌晨这场比赛之后,相信很多中国球迷都有这样的感觉。巴西队获胜是预料之中,但失利的朝鲜队却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自开幕以来,南非世界杯就陷入到沉闷、乏味的恶性循环中,传统强队接连陷入进球难、拿分难的怪圈之中,比赛每每在平淡中黯然落幕。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桑巴军团就是在这个背景下登台亮相的。

  桑巴军团从来不缺乏天才,但当邓加固执地拒绝小罗加盟时,人们就开始担心巴西队的创造力了。的确,在朝鲜队顽强而严密的防守下,被寄予厚望的卡卡很难翩翩起舞。在整个上半场,除了在控球上占据优势外,巴西队基本上没在朝鲜队身上占到什么便宜。不过,虽然过程有点艰辛,但实力的优势终究还是让巴西队在下半场攻进两个球。只不过作为曾经五次捧杯的足球王国,球迷期待的不仅仅是赢球,他们更盼望的是桑巴军团富于创造、激情四射的表演。用这个标准来衡量,这支巴西队令球迷失望,因为他们同样没能走出本届世界杯强队令人失望的怪圈。

  44年后重返世界杯大家庭的朝鲜队是支神秘之师,在世人看来从强大的巴西队身上拿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赛的结局印证了所有人的预测,但比赛的过程却在所有人的预料之外。朝鲜队用他们的顽强一次又一次地瓦解了巴西人的进攻,朝鲜队的防守严密,但绝不保守;朝鲜队的进攻虽然艰难,但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从第一分钟开始,到终场哨声响起,朝鲜队用他们纯粹的体育精神向全世界球迷诠释了足球的真谛,也让那些只为保平争胜拿积分的强队汗颜。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和碰撞中,朝鲜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

  足球一直是中国球迷心头的痛,如今身边的“战友”韩国、日本都在世界杯上旗开得胜,差距又被进一步拉大。朝鲜队虽败犹荣,最受刺激的莫过于中国足球。8年前,同样面对巴西,中国队净吞四弹。差距不仅在于比分,更在于斗志、精神。  林华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