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新华日报:冬天里的世界杯锁住了激情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33

  七嘴八舌

  世界杯是体育季节里的夏天,历来火热狂野,激情四溢。但是南非世界杯的第一轮厮杀却不温不火,平淡得很。墨西哥那届距今已远,但球王驾临的情景仍让人津津乐道;20年前的意大利之夏,德国军团横行疆场,所向披靡;在足球荒漠的美国,巴西桑巴舞者们舞姿翩翩,惊艳迷人;法兰西之夜则群星璀璨,齐达内们简直已经把足球传出了大气层。即使是大力神杯的首次亚洲之行,也被大小罗们演绎得动感淋漓,颇多回味。这届冬天里的世界杯不仅进球稀少,而且强队不强,弱队不弱,堪称这二十多年来最沉闷的开场白。

  虽然有德国战车隆隆前行威震四海的神勇,朝鲜剑客冷面寒霜犀利凛人的亮相,瑞士队突发神威,战胜不可一世的西班牙,但第一阶段大多场次确实太沉闷太清冷了。诸强大多冬眠似的有气无力:巴西赢了,但失去了韵味;阿根廷也赢了,但潘帕斯雄鹰们展翅无力,只是梅西左冲右突,灵光乍现,展示着追寻马拉多纳天王成就的崇高理想。老迈的意大利利刃已卷,皮尔洛的伤缺抽掉了一支伟大球队的主心骨,卡纳瓦罗明显已步入迟暮;C·罗在寒风瑟瑟中碌碌无为,只有一脚击中立柱的远射提醒人们不要忘了他高昂的身价。西班牙斗牛士控制了全场,却被一次反击推下了神坛。至于法国,惟有望着齐达内背影兴叹的失落,那是一个一去不复返的王朝。

  “非洲雄狮”20年前一鸣惊人,米拉带领黑人兄弟们第一次打进了八强,从此人们每次都对来自非洲的球队有所期盼。南非盛会,他们“主场作战”,参赛的队伍更是达到了空前的5支,让人更寄予厚望。但是,在凄风冷雨中,本应咆哮山林气吞山河的“雄狮们”迷失了方向,齐刷刷地变成了“非洲熊师”!埃托奥从巴塞罗那转会国际米兰,光芒渐被米利托掩盖,射手本领犹在,德罗巴也是重任在肩,但他俩均在第一轮比赛中有失豪门领袖的风范,大失“狮威”,我们期待的目光只能一直往下了。

  相比于群英失色的欧美诸旅,倒是东亚三强可圈可点。韩国日本首战告捷,朝鲜队也虽败犹荣,在挥金如土的西亚球队走下坡路后,韩日朝已经成为亚洲雄起的主体。虽然只是打了一通开场锣鼓,但东亚三强已用嘹亮的歌声唤起全世界的关注。

  这几天正值寒潮来袭,零度左右的温度锁住了激情,也锁住了绿茵大师们创造性的表演。第一轮最后一场瑞士钟表匠们却让人眼睛一亮:精彩和奇迹随时会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宗玉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