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负瑞士首秀演砸 “瑞士军刀”赢热烈掌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07:29

  夺冠热门?哗……不过,不是掌声,也不是欢呼声。而是一盆冷水当头浇下的响动——昨日,南非世界杯最大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在其首场比赛中以0:1不敌瑞士队,爆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西班牙队?夺冠最大热门呀!毫无疑问,西班牙队是带着灿烂星光来到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但瑞士人却用一把瑞士军刀,戳穿了一切:如果说费尔南德斯把皮球送入球网时,西班牙人的心只是抽动了一下;那么,当终场哨发出悠长的鸣响时,所有的星光,所有的期待,似乎全在那一刻消失。

  任谁也无法否认,西班牙人控制了比赛,他们是皮球的绝对主人,射门也多达24次,但临门一脚的软弱,使得他们无法穿越瑞士队的钢铁防线;而就在全世界都在不断称赞西班牙队的情况下,瑞士人打入了一个相当幸运的进球,而在那之后,他们知道如何用秩序、纪律和智慧来保住领先的优势。毫无疑问,西班牙队的控球哲学遭遇了严重挫折,这甚至让他们的世界杯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也许从一开始,西班牙队就存在过度自信的现象——小组赛抽到瑞士、洪都拉斯、智利等一干“弱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西班牙队抽中了头奖,这或许就包括他们自己。因为,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从来就没有战胜过西班牙。于是,西班牙人似乎认定了瑞士人根本不会玩球——昨天,他们肆意的在自己的对手面前炫耀着他们的球技,过人、短传……他们占尽了场面上的特优势,但他们忽略了瑞士队超强的防线以及应该具有的反击力量,也忘记了自己去年在联合会杯上就曾被美国淘汰。

  实际上,西班牙队经常在世界杯上遭遇提早回家的悲剧——1998年,小组就被淘汰;2002年,在1/4决赛中被韩国队赶回家;2006年,西班牙又在小组出线后就立即被法国队送回家……现在,西班牙队又一次陷入了危机,这次,大热的他们能走出困境吗?这是个问题,也成为了悬念。

  瑞士铁卫将演伤病悲剧?

  在瑞士战胜西班牙的比赛后,中途被替换下场的瑞士主力中卫森德罗斯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而据瑞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透露,森德罗斯的具体伤情还需要到医院近一步检查才能确诊。但从球队队医在球场上的观察来看,这位瑞士铁卫最好的情况会是脚踝扭伤,而如果是最坏的结果,森德罗斯很有可能因此告别世界杯。

  在瑞士和西班牙的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上半场进行到35分钟,瑞士后防大将森德罗斯铲球却反而弄伤了自己,不得不因此被替换下场。从慢镜头来看,森德罗斯在铲球时与队友撞在一起,右脚踝扭了一下。而在受伤后,主帅希斯菲尔德选择用冯贝尔根替换下了森德罗斯。

  掌声响起 送给不认卯的“瑞士军刀”

  西班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从人员实力和身价上来看,是完全不对等的一场对决。但足球不只是球员的角逐,还有战术的较量。而对瑞士人来说,他们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坚决的防反,当然,也需要外加一点点运气。不过,无论如何,他们完成了历史上首次击败西班牙队的壮举,也让球迷感受到了冷门的魅力——掌声,完全可以为他们响起来。

  希斯菲尔德说:拿到三分出乎意料,但我们准备得很充分!的确,他们的战术很明确,执行的也很坚决——球队防守缜密,这让西班牙队无可奈何,西班牙队不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路进攻,都无法攻破瑞士队的防线。他们可以让西班牙人利用他们强大的中场能力控制住球权,但却绝对不会让对手在距离自己球门30米的距离处有较好的机会射门;而在进攻上,希斯菲尔德则让自己的球员避开西班牙的中场,用最直接的方式来攻击西班牙的球门,最终一次偶然的,或者也有必然的长传球进攻,撕开了皮克和普约尔的中卫线,最终在乱战中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

  世界排名第24的瑞士赢了第2的西班牙,赛前不被任何人看好的瑞士赢了万众力挺的西班牙……足球真是圆的,当然,高科技的“普天同庆”也的确是“史上最圆的足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