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国誓破亚洲不胜南美魔咒 欲拿阿根廷开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4:01

  2010年6月1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2010世界杯B组小组赛,阿根廷1-0尼日利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9负2和!世界杯决赛周历史上,亚洲球队从未在南美球队身上尝得胜利的滋味,韩国上仗轻取希腊显示出正处巅峰的状态,适逢阿根廷中场核心贝隆因伤肯定缺阵,有“太极虎”之称的韩国可望改写历史爆出大冷门。

  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上仗打得前欧国杯冠军希腊毫无还击之力,赢得一致喝采,信心爆棚的韩国今仗将面对更大考验,挡在太极虎面前的除了阿根廷的强大实力外,还有两大魔咒,虽然近年亚洲球队成绩突飞猛进,但在世杯历史上亚洲球队从未试过在南美球队身上取得甜头,而韩国更是从未在分组赛次轮中取得胜利。不过前锋朴周永却豪言韩国必胜,更扬言要在潘帕斯雄鹰身上取得入球:“我们全队均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挑战阿根廷,我要为球队先拔头筹,让球队可以更从容面对这支南美劲旅。”这位曾效力法甲摩纳哥的前锋表示,为求胜利会不择手段,甚至运用心理战惹怒对手打乱他们的节奏。面对阿根廷的豪华三叉戟,韩主帅许丁茂将采用较为守势的451阵式加强中路防守,并会以防守中场金正友及寄诚庸对梅西施行夹击。

  梅西:赢韩国作生日礼物

  而阿根廷此仗则有中场核心贝隆有伤在身缺阵,缺少这名负责控制节奏的老将势必对阿军造成打击,事实上阿根廷阵中并没有与贝隆作用相近的球员。

  韩国来势汹汹,阿根廷“野兽”特维斯亦告诫队友们勿看轻对手,曾和朴智星做队友的他表示,这位韩国首席球星非常危险:“朴智星可以跑出危险的空档、接应队友,传出致命传送之余突破能力亦十分出色,古铁雷斯必须完全冻结他。”不过他的前锋拍档梅西对太极虎则不以为然:“唯一能让阿根廷感到害怕的,就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不需要担心任何对手。”对于外间对主帅马拉多纳的质疑,梅西亦作出反击:“马拉多纳让我们保持了斗志,他的经验改变了球队,我们不再各自为战,现在的阿根廷是一支完美不同的球队。”将于24日踏入23岁的梅西表示,在韩国身上取得胜利将是最好的礼物。(郭正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