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揭秘朝鲜队:赛前加餐吃打糕 一套球衣可穿3年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7:15

  44年后,朝鲜队依旧是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他们的收入、生活等等,一直都是个“谜”。随着大家对朝鲜队关注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信息汇集起来,让我们勾勒出一个力战巴西的朝鲜队。

  吃:赛前加餐吃打糕

  中国人在办大事前,总是要好好食补。世界杯比赛前,巴西人请来世界顶级运动营养学大师来调整膳食,此时,朝鲜人也在为世界杯进行特别加餐,不过,他们吃的仅仅是打糕而已!

  1999年,上海申办四国邀请赛,请来了朝鲜队、伊拉克队。战火中的伊拉克队,把组委会提供的矿泉水封包带走,几年后他们在奥运会杀入四强。而朝鲜队因为无法得到免费午餐,而向酒店经理讨了一点糖果,靠这些糖果充饥,朝鲜队两次洞穿了中国队的防线!击败中国队后,朝鲜球员们喝着中国球员丢弃的半瓶水,拿老式的相机合影。

  穿:一套球衣穿3年

  2006年,一家中国体育公司为朝鲜队提供装备,他们为朝鲜球员每人提供了一套球衣。3年之后,朝鲜队仍然穿着这套球衣出战国际赛事,而讽刺的是,正是靠这套球衣,他们打进了世界杯!

  此次,朝鲜队装备由意大利Legea公司赞助,但他们每人只有两套球衣。以至于在和巴西队比赛后,朝鲜球员并没有“积极”和对手交换球衣,因为换了后他们就没得穿了。

  酬:国脚月收入12元

  知道吗?攻破巴西队城池的朝鲜球员池润南,严格来说,并不是一名职业球员。但作为军人,池润南拥有绝对的服从力,作为球员,33岁的池润南依然保存着充沛的体能,当一支球队面临大赛,见过世面的老将总是最好的选择。

  有报道称,月薪12元人民币,这就是朝鲜顶级足球运动员的顶薪工资,虽然这样的数字无法得到验证。作为老资格,算上各种补贴福利,池润南的每月工资应该不超过14元人民币。而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卡卡,年薪900万欧元,他的收入竟是池润南工资的45万倍。⑨6(杨 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