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九大豪门首阶段点评:C罗,貂蝉叫你回家吃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7日07:03

    搜狐体育讯 很多时候舶来品来到中国,总会带来特殊的含义,比如门。充斥着网络与报刊中的各种“门”已经全盘与各种社会现象挂钩。当陈冠希老师用摄影摄像的幌子研究其人体艺术之时,这个“门”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时间来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了,不管以五星巴西为首的捧杯大热球队同意不同意,还是与门挨上了边,统称豪门。豪门是什么?一座围城。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既然是豪门,就有着恩怨,就像有人的地方就存在着江湖一般。世界杯小组赛首轮32支球队一一亮相,而九大豪门也是粉磨登场。但除去好评如潮的德国队,其余八大豪门差不多都被外界贬成了嚎门。

  法国 帮派纷争之谁是龙头

  法国人很浪漫,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却丝毫看不到中场那种行云流水的配合,到是场下内讧声与教练争执声,声声不绝于耳,整个成了一群浪荡子弟江湖泼皮组合而成的法兰西社团,为了争夺龙头老大地位,开始了各自为战。最终的结果却是,地动山摇一声吼,贵妇人变身癞皮狗。

  阿根廷 潜伏

  阿根廷看似不错,但古铁雷斯与德米凯利斯的存在,怎么也让人感觉“潜伏”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无间道这东西并不是随时会发作,但冷不丁的一下就可以夺人性命。演技拙劣堪比龙套帝的两人能进入阿根廷23人名单本身就是个奇迹,但首发?谁的脑子被门夹了。

  德国 喜盈门

  德国战车一改以往的厚重,以一种轻灵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原来德国人也可以踢出如此美妙的足球,不见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回忆间的感慨油然而生。虽然不是赛诗会,但如今的德国却给人更多的一种意境。留住德国,为了不让南非世界杯变成一场鸟人比拼谁更保守的比赛,这是世界所有讨厌保守主义球迷的呼声。

  英格兰 原来这里有黄油

  英格兰?只知道足球流氓有名,但却不知道他们原来,黄油也是一种特产,对不起漏了一个爪字,既然不能扑救到来球,那手也自然成了爪。格林的失误未尝对英格兰不是一件好事。若是发生在复赛,将不堪设想。当然这是热爱英格兰球迷的心里话,更多讨厌卡佩罗的球迷,继续偷着乐吧。

  荷兰 理想与现实的距离

  嫁接这东西不可能尽善尽美,当郁金香成为野菊花的时候,荷兰人在思变,但无数喜欢荷兰过去风格的球迷在痛苦中煎熬。巴斯滕滚蛋了,以为可以恢复荷兰以往风格的球迷欣喜了,但他们错了,以现在荷兰的人材储备,这样的打法或许才是最实际。理想很灿烂,但荷兰只拥有一个罗本牌翅膀,何况还带着伤。

  意大利 我要活下去

  卫冕冠军意大利不错,不要带着过高的要求看待一支老化严重的球队,即使他们是卫冕冠军。身份的东西不能当饭吃,更不能当水喝,意大利队历来有着自己鲜明的风格,要他们像阿根廷与西班牙一般跳出华美的舞步,这不是要公鸡下蛋吗?里皮很睿智,他知道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

  巴西 谁想杀死邓加

  很多人想掐死邓加,如果搞个海选,相信报名一项就能把工作人员累的口吐白沫,原因没有其他,巴西被他赤裸裸给“强暴”了。光天化日之下,强暴不犯法,普天下估计也就邓加一人有此本事,不过丢了巴西的传统,即使世界杯到手,邓加就真的是英雄吗?当双王四个二在手,还不敢坐庄地主,那游戏已经变得乏味了。

  西班牙 真正的纯爷们

  西班牙很华贵,但“世界杯恐惧症”什么时候才能远离这群斗牛士们呢?能在保守主义横行的比赛中继续自己的步调,西班牙的豪门气势终于用对了地方。很可惜结果并不美妙,但喜爱华丽足球的球迷喜爱你,西班牙,你是纯爷们!

  葡萄牙 C罗,貂蝉叫你回家吃饭

  差点忘记了那个叫做C罗的家伙,他梦想成为吕布,但他身后是葡萄牙而不是董卓,更没有貂蝉。虽然他还活着,但谁知道他现在有多郁闷呢?葡萄牙根本不像是一支球队,而是一个人的球队。C罗或许很多方面比马拉多纳都厉害,比如泡妞,比如床上,但在球场上他永远不会成为马拉多纳,这不是天赋,这是境界。况且马拉多纳也需要队友的帮助,C罗的臂助是谁呢?如果继续,那么遥远的山的那一边,会传来一声呼唤,C罗貂蝉叫你回家吃饭!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