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世界杯需要疯子贝尔萨 三前锋击败老对手赌赢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06:29

  在功利足球的时代,是需要智利队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这样“疯子”的!作为世界杯上48年不胜的球队,能够在首场比赛派上3名前锋,这或许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因为所有人都不喜欢沉闷的比赛,进攻才是足球运动吸引观众的卖点,贝尔萨近乎赌博的战术昨天获得了成功,世界杯需要这样的疯子!

  贝尔萨绰号“疯子”,智利人现在更喜欢称他为“救世主”。他在智利取得巨大成功后被奉为神明,所有与他接触的人,言必称其老师。

  研究战术到痴迷的程度,让贝尔萨成为南美少有的战术型教练。他弃用智利国内重要球员的做法曾引起争议,但后来被看作一段佳话,因为球队成绩扶摇直上。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后,贝尔萨应邀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之后便返回阿根廷罗萨里奥乡下的家,继续潜心研究战术。阿根廷记者发现他房间里放了3台电视,他同时在看3场比赛。

  “疯子”独创的“3313”强力攻击阵型和他所倡导的“疯狂进攻”足球理念,让世界足坛多了许多具有观赏性的比赛。在贝尔萨的调教下,目前的智利队中即使后卫都有强烈的进攻欲望和意识,进攻、进攻、再进攻,已深深融入智利队的血液中。昨天的比赛,无论是在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还是进球之后,智利队将这样的战术思维贯彻全场,尽管全场比分是1:0,但从过程而言,攻势足球的确比那些保守的打法好看得多,世界杯需要这样的球队,同时也希望多一点像贝尔萨这样的“疯子”。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