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绝杀斗牛士” 费尔南德斯成为西班牙球迷公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6:29

  中新社德班6月16日电 题:费尔南德斯成西班牙球迷“公敌”

  中新社记者

  24岁的费尔南德斯今晚令整个西班牙记恨,成了西班牙球迷的“公敌”。

  在几乎没有悬念的西班牙与瑞士一役进行到51分钟时,费尔南德斯左侧横传队友,但德迪约克的中路单刀捅射最终被对手门将出击铲出,皮球击中西班牙球员身体后弹回门前,在门前略显混乱的刹那,费尔南德斯飞身赶到,冷静而果断地将球送入空门。

  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足坛豪门西班牙颜面扫地。

  在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费尔南德斯收获了无数球星梦寐以求的幸福,“首场进球,我很意外,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让人激动的时刻。”

  费尔南德斯具备黑人球员特有的柔韧性,2007年入选瑞士国家队。他的存在令打法简单、技战术单一的瑞士队有了变化,这位场上中前卫,攻防俱佳。

  本场比赛,进球功臣多数时刻都在负责防守,司职中场的他全场总共有15次传递,全部成功,而成功进入前场30米的机会只有2次,但他却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次。更为可贵的是费尔南德斯不知疲惫的积极跑动,也正是这种不放过任何机会的不倦跑动,最终帮助费尔南德斯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

  费尔南德斯很早就被目前执教科特迪瓦的瑞士籍名帅埃里克森认为是瑞士最具潜力的中场球员,今日事实证明,这位足坛名宿果然拥有令人信服的眼力。

  除了今晚在球场的耀人光彩,场下的费尔南德斯也不时令人眼前一亮。

  据他在曼城队效力时的队友理查兹介绍,费尔南德斯是一位语言天才,这位黑人小伙竟然可以流利地讲五国语言,这其中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除此之外,虽然不太流利,费尔南德斯竟然还能说葡萄牙语。

  在经历了世界杯的风光首秀后,春风得意的费尔南德斯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年少轻狂,他说:“作为防守队员我今天进了球,这很难得,上天给了我很好的机会。事实上,我认为我们每个队员都能取得进球,我们今天的防守很好,我们是很好的队伍。这是个很特殊的时刻,对我们的队伍,我们的国家,我很高兴赢得比赛,不过我们现在要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智利队同样是很难对付的对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