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弗兰拯救乌拉圭拯救 低调做人高调进球的公子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06:25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7日电 在娱乐圈,有个小短语用来形容那些拥有久为传唱的歌曲,却没有显赫声明的歌手,叫“歌红人不红”。如果同类的比喻放在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身上,就是“球红人不红”。31岁的弗兰出道十余载,至今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也不过小有名气。其实弗兰挺冤,他可是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

  在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尔和马德里竞技期间,他有两个赛季分别为两队打进了25球和32球,笑傲欧洲众杀手。无奈,庙太小,巷子太深,他在曼联留下的“废柴”名声没能最大限度被清零。另一个原因,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弗兰还没真正证明过自己。再补充一点,弗兰为人低调,不善炒作自己。

  南非世界杯,各路射手集体患上了“脱靶综合症”。首轮小组赛战罢,射手榜上的人清一色打进一球,并列第一。水准之平均,让人瞠目结舌。连国际著名通讯社路透社都强烈忽悠各队要抖擞精神,摆脱“南非模式”,用进球回馈观众。千呼万唤始出来,弗兰做了最好的表率——力拔千钧的远射和势大力沉的点球,他一场比赛完成了16场比赛都无人创下的石破天惊之举。赛后,他的回应相当平淡:“作为前锋我当然希望进球。可作为球队的一员,我更渴望胜利。”每临大事有静气,越冷静的射手,越能稳妥地摧城拔寨。

  在弗兰内心,最高兴的可能不是终于成名于天下,而是在追赶爷爷和父亲的道路上又近了一步。他的爷爷胡安-科拉佐是上世纪30年代名满拉美的中场巨星,父亲巴勃罗-弗兰更是乌拉圭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成员。如今,弗兰也为这个家族增添荣光了。

  但是,只在足坛有所建树,还远没完成弗兰的人生规划。利用不多的赛余时间,弗兰刻苦学习,完成了大学本科政治学的教程和考试,获得了学位。他的目标是,在退役后继续深造,直到把个人的学位变成硕士。(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