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费德勒纳达尔为世界杯打嘴仗 瑞士爆冷助天王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06:24

  西班牙纳达尔VS瑞士费德勒

  当今网坛最伟大的两位天王,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足球。昨晚,西班牙和瑞士踢了一场本届世界杯“最昂贵的比赛”,在北半球的英国,正在备战温网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也在进行一场90分钟的战斗——球迷之战。

  比童年 两天王都是足球好手

  别看永不出汗的费德勒在网球场上如此绅士,其实,这项贵族运动不是他的“初恋”。费天王从小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足球,而且一直是当地一家少年足球俱乐部的队员。不过12岁时,由于网球比赛的训练日程太满,费德勒不得不放弃自己的“足球梦”,这个决定至今还让他心存遗憾。

  他曾多次在媒体面前惋惜:“如果我继续踢足球的话,肯定会一球成名。”费天王还不止一次吹嘘自己的足球技术:“我其实是一名极具攻击性的中场球员,而且我想自己可以成为一位非常好的队长。”如今,费德勒是瑞士巴塞尔俱乐部的忠实球迷。

  红土之王纳达尔则有更浓厚的足球情缘,生在西班牙这个足球国度,纳达尔也很钟爱足球,并且,纳达尔家还有一位国脚。

  纳达尔的叔叔米格尔·纳达尔曾是西甲豪门巴萨的铁卫,并代表巴萨捧起了欧洲冠军杯、五夺西甲冠军。作为一位铁闸后卫,米格尔曾代表西班牙队出场62次,3次参加世界杯。

  拥有如此优良的足球血统,纳达尔在12岁前流露出极佳的足球天赋,在青少年赛事中,他曾有超过100个进球。不过,由于另一位叔叔、网球教练托尼·纳达尔阻挠,再加上青少年俱乐部的教练不满纳达尔每次在网球场上练得精疲力尽,12岁的纳达尔被开除出足球俱乐部,从此一心一意开始练网球。

  对于童年的这段回忆,纳达尔仍有些遗憾,“如果踢足球的那个叔叔坚持一下,我的人生也许会发生改变。”

  比忠诚 两天王不惜打口水仗

  对于足球的忠诚,两位天王很有一比。纳达尔是皇马的忠实粉丝,每逢皇马有比赛,这位新科世界第一都要看直播,如果有时间,还会到现场加油。

  私下里,纳达尔和包括C罗、劳尔在内的皇马球员关系都很好。而在世界各地比赛,常伴纳达尔的就是PS3的足球游戏。

  费德勒支持的球队当然是家乡的巴塞尔和瑞士队。早在世界杯前,费德勒就流露出铁杆球迷的心情,这位温网卫冕冠军甚至公开表示,温网应该给世界杯让道。让费德勒最为关注的世界杯比赛,是瑞士VS西班牙。

  虽然费天王很爱国,也忠实地支持自己的球队,但他还是很理性地表示看好西班牙队,他认为,瑞士队最好的结果,就是从这支欧洲冠军队身上拿到1分。

  让费天王惊喜的是,瑞士队不仅在小组第一场就完成了进球的任务,还爆冷击败了西班牙。

  相比之下,纳达尔看好的不仅仅是这场比赛,更希望西班牙队能夺冠。 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