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外媒点评南乌战 东道主踏上绝路乌拉圭基本上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06:22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东道主南非队在世界杯A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0:3惨败乌拉圭队,一只脚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依照目前的形势,南非队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球队。下面来看三大社对这场比赛的点评。

  美联社:迭戈-弗兰独中两元,让东道主南非饮恨,并有可能创造一项尴尬的记录——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个小组赛没出线的东道主球队。要知道,乌拉圭队和南非队一样,自1990年世界杯之后,再也没有在这项赛事中赢过球。和南非队的巴西主帅佩雷拉同姓氏的乌拉圭攻击手佩雷拉打进了第三个球,为比赛盖棺定论。

  两战之后,乌拉圭队的积分达到4分,小组出线已经没有大问题。南非队唯一的机会就是要击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当然,那场比赛在开始之前,可能已经丧失意义了。当乌拉圭目标坚决地狂热进攻时,南非的表现还是典型的“南非世界杯”风格——位置错乱、进攻乏力、缺乏激情。沉重的打击让南非的支持者和他们手中的Vuvuzela鸦雀无声。

  路透社:东道主的晋级之梦在一场惨痛的失利后支离破碎。第24分钟,弗兰远射破网,南非人争取比分扳平的那一刻。第80分钟,弗兰点球命中还带走了南非的主力门将,南非人欲哭无泪。当佩雷拉在最后一分钟锦上添花,南非人已然麻木。

  披荆斩棘的乌拉圭人强势地站在了A组老大的位置上。自1970年世界杯,东道主墨西哥在四分之一决赛以1:4惨败意大利以来,还没有哪一支东道主球队在自己的家门口,被打得如此鼻青脸肿。今天的乌拉圭人和当初的意大利人非常相似,他们都是耐心地寻觅杀机,然后凶狠地打击对手。现在,乌拉圭人把命运握在了自己手里。他们一次次的进球没有惊醒南非队,而是刺激了自己的进攻欲望。

  法新社:弗兰大发神威,把乌拉圭推上了A组头名的位置。被对手3球血洗后,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坚持称,南非队希望犹存。他承认,乌拉圭在经验与实力上都占据上风,在关键时刻,对手的优势展露无遗。其实,在南非门将库内被罚下场前,他们的梦的确还没有碎。但顷刻之间,大厦倒塌,乌拉圭队越战越勇。

  今天是南非的“索韦托纪念日”,这样的比赛结果平添伤感。南非队的球迷前所未有的安静,历届东道主的悲情时刻都没来的如此之早过。1990年,南非的种族隔离消失了。1990年,南非再也没在世界杯赛场赢过球。(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