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里皮自认球队只发挥70%功力 遭质疑银狐不高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06:08

  本报记者昨日走进“蓝色之家”,直面意大利队主帅

  距约翰内斯堡不到半个小时车程的比勒陀利亚大学CornwalHilColege,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大本营。

  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感受了一番。

  在“蓝色之家”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主帅里皮遭到“围攻”,银狐面带笑容,表情轻松地舌战百余名记者。

  有记者问里皮,对意大利队的表现是否满意?银狐认真地表示,球队其实只发挥了七成功力。

  “我们的球队发挥了70%的功力,我对此已经很满意了。”里皮环顾四周,接着说,“我们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已经有了进步,在未来的比赛中还会有更大的进步。”

  里皮认为,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意大利队有积极的一面,“这对于世界杯的首战来讲已实属不易,要知道,球队中有7个人是首次在世界杯上亮相。”

  里皮的发言还没完,就有记者迫不及待地质疑意大利队的进攻。里皮对此有些不太高兴,但还是很有风度地说:“我们会在剩下的比赛中改进,接下来两场比赛,我们会证明卫冕冠军的风采。”

  他认为,“要想取胜,不仅仅是依靠我们的阵型和战术,更重要的是体能情况。”里皮说,“过去的两三天里,很多人都感觉特别疲惫。但大家要明白,世界杯往往是以一种方式开始,到了中途又换到另一种方式进行,最后以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结束。”

  彻底激怒里皮的是一名记者提及的意大利队球迷流失的话题,对此银狐有些不耐烦:“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因为到场的球迷不算多。由于种种原因,我的家人也没来这里,可能在电视机前看起来更清楚吧。”

  当该记者想要继续提问时,里皮黑着脸,连说了几个“OK、OK、OK”,打断了他的提问。

  如同大多数球员和教练一样,里皮对于呜呜祖拉的声音也相当头疼,在回答提问时他说:“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之前大约一个小时,球场上有1万人左右,大概坐了六分之一,但这个声响就让不少球员听不到我的指示了,特别是稍远一点的球员,他们更是什么都听不到……”

  美景冠军氛围玩具多多

  一进入“蓝色之家”,映入眼帘的是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上届世界杯高举金杯的精彩瞬间。一楼主要是休息区,整个休闲区被蓝色氛围紧紧包围,海蓝色的墙壁上,挂着大幅的意大利队球员和主教练里皮的画像。不管是谁,走进“蓝色之家”都会被随时提醒:“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是冠军。”二楼是意大利代表团的办公室和小型会议室。

  在这里,不但能体验到浓烈的冠军氛围,还有各种各样的玩具。桌上足球、气垫足球,都能让疲惫的记者们享受到片刻的放松。

  美食味道正宗原汁原味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专程从亚平宁半岛空运来的原汁原味通心粉、奶酪、火腿,还有绝对地道的卡布其诺咖啡和意大利美酒。

  在媒体BAR,一盘盘抹上了奶酪的面包干随意品尝,绵软可口的奶酪,加上带一点点咸味的酥脆的面包干,简直就是绝配。你还可以拿上一杯冒着汽泡的矿泉水,据说,这可是来自阿尔卑斯山哟。

  来到“蓝色之家”,绝对要品尝正宗的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用的是一种“硬杜林小麦”,即使久煮,也有韧劲。

  用完主食,再配点小吃——生牛肉片、火腿和美味的葡萄酒。切成薄薄的小片的生牛肉片,很多中国人不习惯,你得配上一点盐、胡椒、柠檬汁,吃上一口,绝对鲜美,不想再来一口的,那就是不懂风情,暴殄天物啦。

  这里酒水全部免费,如酒量够大,完全可以不醉不归。

  美女甜美笑容摄人心魂

  “蓝色之家”美女如云,她们来自南非各城市,但都是意大利人的后裔。

  志愿者不仅要担任媒体的向导,还有一个小任务,那就是分发“比赛预测表”。当记者将填完的表交还给美女后,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如果3场全部正确,我们会联系你的,有小礼物。”她笑着说。

  除此之外,这些美女还有个任务,就是当模特。由于她们笑容甜美,要求合影的人非常多。

  “蓝色之家”还有美女记者。这里有一个专门柜台,摆满了意大利特色的食物,当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取食时,旁边会有一名意大利美女摄影记者拍照。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这名女记者说,“我去过北京,还爬了长城。”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