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1.0版世界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6:06

  在漫长的世界杯赛程中,十六场,不过是四分之一。不管你有怎样的不满,希望还在前方,尤其是经过第一轮怕输的试探之后。第二,太多的球队要为命运与出线而战。第一轮,只相当于1.0版的世界杯,接下来,该升级到2.0时代了。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终于结束了,十六场比赛,我们该留下怎样的印象?

  其实,“终于”这两个字,已经表达了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感受,那就是有些沉闷,进球太少。场均进球率,几乎创历届世界杯最低,这可不是一个好数据。这样的结果,自然让看球的人不爽,尤其是一届世界杯,大家等了四年。

  最让人百感交集同时也算得上精彩的比赛,自然是巴西对朝鲜。一方是世界第一,一方是神秘之师,还没吹响开场哨,郑大世就泪流满面。这眼泪是脆弱还是坚强?答案在九十分钟后出现,巴西使出浑身解数2:1取胜。麦孔的进球与朝鲜的进球,一个代表精彩,一个代表尊严,都让人喝彩并尊敬。

  最让人失望的球队,在我心里有两个。一个是法国,一个是葡萄牙,前者透过他们0:1输给中国队已露出端倪,而后者有着世界身价最高的C罗,但依然破门乏术。

  出乎意料的还有一对把头。总的来看,亚洲球队表现不错,而享受主场之利的非洲球队却无法让人满意。当然,比赛才仅仅进行了一轮,最后的结果还无法预测,但非洲球队的首秀低迷,还真让人想不通。

  在漫长的世界杯赛程中,十六场,不过是四分之一。不管你有怎样的不满,希望还在前方,尤其是经过第一轮怕输的试探之后。第二轮,太多的球队要为命运与出线而战。守是守不出机会的,第一轮,只相当于1.0版的世界杯,接下来,该升级到2.0时代了。

  □白岩松 (央视主持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