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雯:西班牙打得太小缺变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05:55

  西班牙队输给瑞士队,堪称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不可否认,西班牙队的技术非常好,整体实力也很强。但是在比赛中,他们打得太“小”了。他们总想运用传球撕破对方的防守。几名中场球员,包括哈维、阿隆索,虽然传球的成功率很高,但却没能把握好节奏。缺少从中路配合转移到边路的突然性,也就是缺少变化。所以比赛中,西班牙队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空间。

  瑞士队强硬的防守,恰好成为了以技术见长的西班牙队的克星。瑞士队通过反击进球,虽然有一些偶然因素,但也说明他们的前锋有一定的能力。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换上了托雷斯和纳瓦罗,这个变阵显然是正确的。托雷斯的上场,丰富了西班牙队的打法,毕竟之前西班牙队的前场组合,都是那种灵巧型的。托雷斯的上场,增加了西班牙队的冲击力。纳瓦罗在场上的作用很明显,那就是突破和传中,这正是失球前西班牙队所缺少的进攻方式。而没有取得效果的原因,一方面是纳瓦罗传中的质量一般,另一方面是,中间抢点的托雷斯和比利亚位置有些过于突前了。等于是站在可能的落点去等球,在这种高水平的较量中,以这种方式抢到落点实在太难了。

  西班牙队输球,心态没有摆正是肯定的,我感觉他们太想赢球了,反而限制了他们的发挥。另一方面,西班牙队缺少一名像智利队7号桑切斯那样的球员。智利队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桑切斯用跑动和冲击力,把对手的防线撕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西班牙队输了,他们后面的比赛将会非常难打。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和智利两支技术型球队的对决将会非常好看。

  本报记者 杨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