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金正勋称进球来得太晚 邓加赞对手防守接近完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26

  看过郑大世比赛的《悉尼先驱报》专栏作家在他的评论里写道:“郑大世更像是贝克汉姆。”与巴西一役中的精彩表现,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开始了他在全球范围内的“盛名远扬”。不过后者更宁愿用各类荣耀换取朝鲜队的3分,甚至平局也可以,“个人荣耀不在我眼中。”

   在《朝鲜新报》的报道中,郑大世说:“我很懊恼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更让我痛心的是自己没有进球。”郑大世本场比赛给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单挑巴西的防线外,就是开球前的演奏国歌环节,郑大世唱到泪流满面,赛后他也解释了自己流泪的原因,“我一直梦想着在世界杯这种顶级舞台比赛,现在这个难得的机会就在眼前,所以比赛开始前,一听到朝鲜的国歌,我就情不自禁地流泪了。”

   而当朝鲜球员以胜利者的姿态走出场地时,郑大世一人默默坐在草皮上不愿离开,“我渴望进球,为球队赢得胜利,就算一场平局也能让我心里安慰些。其他的个人荣耀不在我眼中。”

   郑大世有“人民鲁尼”之称,但他个人更觉得自己像德罗巴,后者所在的科特迪瓦也是朝鲜所在G组的对手。而本场赛后,对郑大世有了更多了解的媒体将他称为“翻版贝克汉姆”,理由是郑大世在朝鲜队内的长相和时尚嗅觉都好于队友,而他也理所当然是球队的精神核心。据称,朝鲜国家队集训时,大家都喜欢去郑大世的房间里,听他的随身听,玩他的游戏机,借他的书看,或是感受一下他的高级球鞋,甚至打探一下他在日本联赛踢球都赚了多少钱。(郑淇)

   这是一场英勇的战斗

   金正勋为全队自豪,称进球来得太晚

   本报讯 “虽然我们没能获胜,但我们的球员在面对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时表现非常英勇。”朝鲜主教练金正勋赛后表示为球队感到骄傲。

   金正勋认为,如果他们运气更好一点,朝鲜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也说不定。“上半时球员们很好的执行了赛前计划。我们着重看防了巴西队的两翼,钳制下他们的发挥后也限制了巴西的发挥。防守到位,我们拿球时也有几次漂亮的传递,但到了禁区之后质量有所下降。”

   “这是一场英勇的战斗。”金正勋说,“作为一支世界杯队伍的主教练,更考虑到我们的对手是巴西,能打进一球已经让我非常高兴。只是我们的进球来得太晚,我们没能取胜,但收获了丰富的经验。”

   对于下场比赛的计划,金正勋并没有透露太多。“我们需要赢下一场比赛才能实现出线目标。我不能透露剩下两场小组赛的计划,我们还有五天时间可以用来备战,然后再决定是更加倾向于进攻或是防守。”(郑淇)

   射手

   麦孔早已想好破门

   邓加赞朝鲜队防守接近完美

   本报讯 朝鲜坚固的防线直到第55分钟才被打破,巴西后卫麦孔在几乎零度角的位置打门,朝鲜门将李明国措手不及,皮球直入近角,巴西队借此打开胜利之门。赛后麦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非想要传中才误打误撞取得进球,实际上他是有意挑战高难度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过去巴西和葡萄牙的友谊赛中,我也有过一个类似的进球,当我追上皮球时已经考虑过射门。”麦孔赛后解释说。而与大多数门将的看法不同,麦孔认为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非常不错,这也给他带来了一个进球。

   桑巴军团主教练邓加赛后也称赞了朝鲜队出色的防守表现。“主动进攻就会给对手留下空间。面对一心防守的球队会非常困难,你必须利用良好的传球创造出空间。如果你们回看过录像就会明白,朝鲜在压缩空间方面表现得几乎完美。”

   巴西门将塞萨尔和后卫阿尔维斯都承认,朝鲜队要比想象中的更难对付。“我觉得巴西队看起来就像是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的混合体,”塞萨尔接受采访时说道,“这让我想起了今年在诺坎普球场的欧冠比赛。”当时国米带着胜利离开。(郑淇)

   Discovery

  动用“御用”营养师

  “神秘之师”的南非世界杯首演让球迷惊艳,关于这支球队的备战训练方式,也开始为媒体争先报道。在视频网站上流传着一段1分半钟的朝鲜训练方式,堪称奇招。

   十多名球员排成一字形,双腿叉开比肩宽,最后一名球员持球跑到队伍最前列,趴在地上从其他球员胯下,用头将皮球顶出,由当时排在队伍末尾的球员弯腰接住皮球,而后这名球员再持球跑到队伍最前端,俯身献头球。如此循环。金正勋的训练方式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从球员的表情来看,他们乐在其中。

   朝鲜从抵达南非到第一场比赛的十天左右时间,据称只对媒体开放了一场官方训练课,但实际上媒体被允许入场只有15分钟,而国际足联也默许了朝鲜的封闭式训练。

   而朝鲜队内的营养师也值得一提,有消息称,他们本没有营养师,但为了保证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朝鲜领袖慷慨派遣了自己信任的营养师为“神秘之师”大补。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