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

德科赛后炮轰主帅用兵不当 习惯中场不习惯右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25

  本报讯 迎战科特迪瓦,葡萄牙锋线全面哑火,作为中场传球手的德科62分钟被蒂亚戈替换下场后径直走进了休息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科直言不讳地发表了自己对于奎罗兹排兵布阵的看法:“我习惯的位置是中场,并非边路。”本次冲突源于奎罗兹的中场变阵,上半场科特迪瓦用一次次凶狠的滑铲将32岁老将的传球路线完全封锁。为解放德科,奎罗兹下半场将其放到了右边路,但这一做法却遭到了德科的反感。

   “中场休息时,我们所做决定是不正确的。最致命的失误便是最后45分钟时,我们试图依靠凶狠的拼抢取得胜利,那使得队员变得异常急躁,而且最后时刻还差点输掉了比赛。我们并未进入我们习以为常的比赛方式。”神情失落的德科批评道。

   但仅仅几个小时后,恢复平静的德科又依靠媒体为自己的言论作出澄清:“在此我想做出澄清,我对奎罗兹的执教能力和决定没有丝毫怀疑。我为没能帮助球队获得比赛胜利而深感沮丧,当时比赛很激烈,刚刚下场的我没有丝毫鉴别能力。”

   当谈及奎罗兹62分钟的换人时,德科说道:“没有球员喜欢被人取代,我也不例外。我相信任何时间我都能给予队友协助,甚至成为决定球队成败的胜负手。上半场我们踢得并不顺利。但下半场仍有充足的空间,我确信自己能帮助球队。”

   战平科特迪瓦后,葡萄牙在死亡之组还将迎来巴西与朝鲜的挑战。展望球队前景时德科说:“我们还有两场比赛,进入16强是我们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邓铎)

   奎罗兹声援C·罗

   本报讯 葡萄牙赛后的情况有些紊乱,有球员批评教练,教练无暇顾及,自己还要声援球队核心。

   尽管赛后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但C·罗还是向媒体发泄了自己的不满:“衡量裁判的判罚尺度有时很困难,它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裁判的职责是让最好的球员避免最危险的伤害,但我什么都没有做,却被吹罚了一张黄牌。这让我很费解。”

   葡萄牙主帅奎罗兹也声援爱将:“罗纳尔多在这个错误的判罚中,完全是一个牺牲者。我不希望看到我的队员再被出示黄牌,我相信这样的事件再也不会发生。”比赛中,C·罗曾用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击中对方立柱,但仍与自己16个月后的首粒国家队进球失之交臂。(邓铎)

   拿不到三分另有原因

   奎罗兹迁怒德罗巴带护具参加比赛

   本报讯 受伤11天后,德罗巴出现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当然并非所有人都会为他的复出感到高兴,比如葡萄牙主帅奎罗兹。

   “国际足联不允许球员带着由线编织成的手镯上场,却让球员可以带着石膏护具比赛。我认为这种护具有可能对对方球员造成伤害。”收获了一场平局的奎罗兹有些恼羞成怒,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葡萄牙的球门甚至被科特迪瓦围攻。“规则面前应该人人平等,我不明白为什么裁判会批准他登场。”

   事实上德罗巴确实因为护具原因险些错过了与C罗的对决,执法比赛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不允许德罗巴佩戴护具上场,因为“可能会对其他球员造成伤害”。不过国际足联在赛前批准了德罗巴佩戴护具出场的请求,在赛前的沟通会上,葡萄牙队的官员也仔细检查了这个特殊装备,没有提出异议。不过奎罗兹意见很大,毕竟科特迪瓦全队最有威胁的进攻便来自德罗巴替补登场后一次单刀,好在他最终没有选择射门而是传球,而且科特迪瓦阵中无人抢点。

   (田颖)

   回帖

   德罗巴不理会奎罗兹只想战巴西

   桑巴有风险 跳舞需谨慎

   本报讯 科特迪瓦将在6月21日凌晨迎来小组赛最难啃的骨头——巴西。核心人物德罗巴先振奋了一下士气,表示自己一定会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现在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5天时间。我将在这5天里恢复到最佳状态,并出现在下场比赛的赛场上。”德罗巴在与葡萄牙比赛后表示。世界杯开赛前的热身赛上,魔兽手臂受伤,并一度曝出可能无缘南非的消息。不过他火速恢复,并在首场比赛中替补登场。

   “考虑到我们在世界杯上的短暂历史,以及葡萄牙队世界第三的排名,我只能说,我对这样的结局非常满意。我为球队今晚的表现感到骄傲。”德罗巴接受了这个平局,但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我现在感觉很好,我也知道对巴西的比赛上场会有风险,但是球队需要,我就会尽我最大努力。”埃里克森介绍,他不会给德罗巴任何压力,因为魔兽战斗欲望已经足够强烈:“与葡萄牙的比赛我本来不想让他上场,但是他希望帮助球队取胜,我们才决定让他替补出场。他对我说,只要球队需要我,我就一定出现。”

   (田颖)

   另一场

   两场比赛均战成平局,四队均有出线希望

   F组第二轮重新启动

   本报讯 随着F组的新西兰1比1战平斯洛伐克,这轮比赛的两场比赛均成平局,第二轮比赛如同重启,四支球队均有希望出线。对于本组的两支世界杯新军,虽有希望,但很渺茫。

   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新西兰,曾在1982年成功晋级西班牙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中,新西兰人以进2球失12球三战全败战绩打道回府。战平斯洛伐克获得史上第一个世界杯积分后,新西兰主帅赫伯特兴奋地说道:“我非常、非常自豪。我们还能做到更好!我想现在国家队的状态非常好,我们的梦想还将继续,因为我们还有机会继续留在这。”为新西兰打入制胜一球的后卫雷德赛后说:“这感觉棒极了,进球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边裁是否吹罚越位。我们决定继续留在这并力求最好。”

   反观斯洛伐克,在经历1998、2002、2006三届世界杯均未入围的窘境后,斯洛伐克以7胜1平2负的预选赛战绩来到了南非。小组赛首轮遭遇对手绝杀后,斯洛伐克收获了自己世界杯生涯的首场平局和第一个积分,打入球队首粒进球的维特克表示:“最后的丢球让我们损失了3分,但这并不是最坏的结果。”

   小组赛首轮过后,F组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四支队伍均以1粒进球、1分积分并列小组第一。新西兰、斯洛伐克两队仍保有出线希望。(邓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