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永恒的武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23

  马克思告诉我们: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西方古代寓言中,有个著名的“高尔丁结”故事:只要谁能解开奇异的“高尔丁结”,谁就注定成为亚洲王。所有试图解开这个复杂怪结的人都失败了,后来轮到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来试一试。他想尽办法要找到这个结的线头,结果还是一筹莫展,最后他拔出剑来,将结劈为两半。亚历山大用武器解决了批判解决不了的问题,随后旌麾东指,果真成了亚洲王。

   足球场边,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助威同样需要良好的武器。墨西哥人浪、锣鼓铙钹、高歌呐喊这都是“常规武器”,算不上精良。

   本届世界杯就出现了“核武器”,南非人民把塑料喇叭“呜呜嗞喇”的集群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多年后,可能人们会忘记究竟是谁捧得了大力神杯,但是绝对不会忘记“呜呜嗞喇”无处不在的嗡嗡声。

   呜呜嗞喇这个东西,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从球场出来,所有人的耳朵都得失聪。据说南非的耳塞都脱销了。说起来,助威应该属于创意行业,需要有思想,才能创造出有力的武器。

   当年菲戈叛出诺坎普球场投奔死敌皇马,客战巴萨遭遇满场的“犹大”喊声不算,主罚角球时硬币如雨下,手机满天飞,甚至收到煮熟的完整猪头一枚。这就是有创意的表现,有人说这是球场暴力,其实不然,就像在别人作报告的时候抛撒一些五毛人民币,这是创意,虽然损失了财产,或者有些不尊重人民币的嫌疑,但是肯定不暴力。退一步说,发钱这事儿,甭管面值大小,应该算是福利吧,怎么能算暴力呢?

   □高尔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