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京华时报:斗牛士只输在没进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5:17

  希斯菲尔德和博斯克是5名带队获得过两次欧冠(改制后)教练中的两名,经验自不必说。前者无论执教多特蒙德还是拜仁,都是“守”字当头,以不失球为前提;后者则是典型的西班牙教练,尽管不冒进,但骨子里流淌的还是进攻血液。

  两人的风格恰恰决定了比赛整体走势。西班牙延续了一贯思路,超高控球率加疯狂射门。不过,比利亚出任单前锋时显得不够坚决,射门准头也不够。此外,身后队友对他的支援也不够,伊涅斯塔和席尔瓦都不是9号半,得分能力有限。后半段虽有托雷斯支援,但后者大伤初愈,状态非常不好。如果说博斯克的败笔,那就是不如干脆使用纯中锋略伦特而放弃托雷斯。从整体看,西班牙发挥了正常水平,压制住了瑞士。

  看得出希斯菲尔德对西班牙足球非常了解,瑞士没能力、也不可能跟西班牙对攻,所以他们开场后严谨地摆出守势,几个主要后卫队员基本发挥了水平,门将贝纳利奥异常神勇,再加上门梁帮忙,因此不失球不足为奇。打进的那球运气成分居多,费尔南德斯基本上是跟着跑,然后把球捅进了空门。

  本报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