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男人强占女人厕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5:16

  冷,地处南半球的南非,极度深寒。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冬天进行,也是最冷的一次。很多人都在抱怨布拉特这个老家伙,为什么将世界杯放在南非?为什么偏偏还选择在一个冬季?以至于队员们很久都兴奋不起来,好几场比赛都难看得要死。

   难受的除了球员,还有记者和球迷。

   早晨起来,我已将所有厚衣服都裹在身上———秋衣、秋裤、毛衣、薄羽绒服,可还觉得冷。坐在体育场看台上,手指和脚趾已被冻僵,再怎么搓也没用,寒风凛冽的就像北京的三九天。身在室外,用冻僵的手指飞快地敲键盘,不时将手放在嘴边,哈一口热气。这是前来采访世界杯记者的特写镜头。冬日寒冷,无以御寒。对南非气候的不了解让很多记者只带了单衣,他们说这是自己经历过的最特别的世界杯,“没那么幸福”。

   幸好球迷基本都是当地人,棉衣、棉帽、毛毯一应俱全,就连拿在手里的啤酒都只要“常温的”。酒可暖身,哪怕是常温啤酒。

   喝酒太多必要走肾,以至于巴西同朝鲜队比赛时,球场男厕所门外排了上百米长的队伍,甚是壮观。

   男人太多了,厕所根本不够用,看台U区的一个女厕所已被男人们强占了。门口排着一群老爷们,女士们自然不敢靠近。如此壮观的上厕所情景,咱还是头一次见,也算开眼了。

   走在寒冷的夜里,你会发现南非的球迷不像欧洲球迷那样热情奔放。这跟寒冷有直接关系。在球场内,一对夫妇坐在我身后,他俩身上盖着毛毯,身着棉衣,头戴棉帽,手都不愿拿出口袋,更甭提鼓掌了。

   在球场里,听不到球迷们集体高唱,只有呜呜嗞喇的嚎叫,忽高忽低。这东西好,不废嗓子,只需有些气力,用戴着手套的手举着喇叭,狠劲吹即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