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喔喔祖拉”网上热卖 或引入国内球迷意见分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5:08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剑)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种叫做“喔喔祖拉”的非洲传统喇叭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这个东西发出的类似于蜜蜂叫的响声也引起了争议。日前,“喔喔祖拉”已开始在淘宝网上热卖。对于此物应不应该出现在本地绿茵场观众席上,北京国安的球迷反应不一。

  记者在淘宝网的搜索栏里输入“喔喔祖拉”,显示很多店铺都在出售这个东西。其中有一家显示为广东汕头的卖家格外引人注目,经查看交易记录发现,从世界杯开幕到昨天,这个店铺已经卖出近1300个“喔喔祖拉”。这家店铺“喔喔祖拉”的标价仅为1元。记者与该店店主联系得知,1元只是标出的价格,买家需要和店主商谈好才能拍,基本的出售价是5元。店主介绍说,山东和辽宁的买家特别多,北京也有一些人买。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工体的北京国安球迷用品专卖店。工作人员介绍,店里目前还没有引进“喔喔祖拉”,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引进并出售。由于“喔喔祖拉”发出的声音类似于蜜蜂的嗡嗡声,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已经有很多球队对此物提出了反对看法,认为它产生了很大噪音,干扰球员在场上正常发挥。记者浏览北京国安贴吧,看到有人发帖建议国安球迷将“喔喔祖拉”引入中超赛场。在后面的跟帖中,有一些人表示支持,还有很多人明确表示反对。在国安官方网站和国安球迷自办的球迷论坛,关于是否将“喔喔祖拉”带进中超赛场,已经有人开始发帖讨论,依然是反应不一,支持者和反对者均有。一名网友还在回帖中调侃道:“等咱中国举办世界杯的时候,咱集体拉二胡,让老外球员抱着球门痛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北京国安球迷协会。该协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几天关注世界杯,他们也注意到了“喔喔祖拉”这个东西,而球员们对此物的声音提出异议,也是很正常的。至于这个东西该不该带入中超赛场,还需要球员们来评判,“毕竟球员们是赛事的最直接参与者,‘喔喔祖拉’是不是影响发挥,球员们最有发言权”。

  ■链接·喔喔祖拉

  一种特殊喇叭,是南非足球迷用于助威的独门“兵器”,最早起源于用非洲羚羊的角制成的一种用来驱赶狒狒的发声工具,在球场上表示加油、呐喊、庆祝。“喔喔祖拉”可以发出超过一百分贝的噪音,有可能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戴耳塞看球。在本次世界杯上,著名球星C罗就公开表示自己非常讨厌“喔喔祖拉”,希望国际足联能出面制止。但国际足联已经拒绝了至少20万名与C罗有同样请求的球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