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诸强为出线搏命 “潘帕斯雄鹰”欲降“太极虎”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05:05

  当首轮过后,南非世界杯已经开始小组次轮的争夺,已经获胜的阿根廷、韩国等队奔着小组头名而去,而在泥潭中挣扎的法国队和墨西哥队,则希望能够次轮分出胜负,首战失利的希腊队很难再跟上大部队的脚步,而尼日利亚队则还保留着继续前进的可能。所有球队,都准备关键时刻搏上一把。

  阿根廷VS韩国

  “潘帕斯雄鹰”欲降“太极虎”

  南非世界杯首轮1球战胜尼日利亚队的阿根廷队,今晚将遭遇同样在首轮中获胜的韩国队,两队目前均积3分,谁获胜谁便有可能提前出线。而阿、韩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不是首次遭遇,不知道本届世界杯中,面对韩国队彪悍的踢法,阿根廷队的梅西等球员能不能从容应对。

  韩国队历来给人体力充沛、满场飞奔的印象,不过首轮战胜希腊队,也向世人展现了其出众的技术能力。韩国队依靠几名在欧洲踢球的明星球员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技术水平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朴智星的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加上朴周勇、李青龙和车杜里等欧洲球队中坚的支持,取胜毫无斗志和章法的希腊顺理成章。1986年世界杯中,韩国队凭借顽强的斗志曾令阿根廷队苦不堪言,他们“像伐倒大树一般,让阿根廷队队员一个个倒下”。本轮对阵阿根廷队,韩国本场必然祭出防守反击的大旗,前锋的速度会给阿根廷带来不小隐患,而更为重要的是,斗志昂扬的韩国队肯定还会对阿根廷队施以强烈的对抗。对于韩国队而言,这才是影响比赛结果的关键。

  梅西应该没问题,他还会一如既往地在对手的禁区附近游弋寻找机会,“野兽”特维斯也将对韩国以“硬”碰“硬”,阿根廷整支球队的进攻能力必将是韩国球队最为忌惮的。但如今的阿根廷队也有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们的防守。上轮比赛中,后卫线上的防守不力曾令阿根廷队险些城门失守,而韩国队边路的速度则正是阿根廷人最为担心的。

  如果韩国队不能利用阿根廷队后防偏弱的短板做足文章,那么他们只能面对对方噩梦一般的攻击。

  希腊VS尼日利亚

  “非洲雄鹰”婉拒“希腊神话”

  对于老帅雷哈格尔来说,他执教希腊国家队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因为希腊队已经很难从小组赛中走出,所谓“神话”也将归于平淡。而已经与这个小组中最强大的阿根廷队交过手的“非洲雄鹰”则还有振翅的可能,如果在今晚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获胜,那么他们仍有希望抢得一个出线名额。

  2004年,希腊以特有的防守反击打法获得欧洲杯的冠军,但是从那以后,老帅雷哈格尔所率领的这支球队鲜有惊人战绩,而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希腊队更是给人一种有心无力的老迈印象。打法保守单调,球员能力一般,希腊队已经不再像2004年那样坚硬,核心球员查理斯特亚斯和卡拉古尼斯也开始步履蹒跚。这样一支队伍,是很难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的,韩国队两球大胜希腊队,一方面是韩国队的实力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希腊队因自己的实力不济,送给了对手机会。

  尼日利亚队上轮同样输给了对手,他们的失误在于进入了对手的节奏而不能自拔,但是他们与希腊队不同的是,他们的进攻却曾数度令对手惊出一身冷汗。韩国和阿根廷队已经3分在手,尼日利亚队若想跟上队伍只能在这场比赛中争取胜利。今晚10点钟,尼日利亚队很可能拿到他们宝贵的3分,而希腊队则很可能会滑向出局的深渊。

  法国VS墨西哥

  “高卢鸡”难奈“小辣椒”

  A组首轮过后,一片和气之声,法国队明日凌晨遭遇墨西哥,两队实力相当都有取胜可能。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实力自然高出墨西哥不止一个档次,但是如今这支法国队,再加上经常犯迷糊的多梅内克,纵然他们贵为世界冠军,如今也难有必胜墨西哥的把握。

  法国队的两个“老大难”问题再次成为焦点,多梅内克的排兵布阵与锋线乏力是法国队首轮不胜的主要原因。拥有英超最锋利的边路突破王马卢达不用,偏偏固执地派上老迈不堪的戈武,而在前锋线迟迟无法对乌拉圭球门造成威胁的时候,多梅内克依旧不愿派上亨利,这些昏招严重地限制了法国队的威力。2006年世界杯赛上,法国队小组赛同样破门乏术,彼时正是里贝里的登场亮相,让法国人一下子找到了进攻威力,让几乎没有当家前锋的法国队一路杀到决赛。而如今,一干才华横溢的天才小将,多数已被多梅内克婉拒于国家队的门外。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甚至是小组赛出线的前景都十分黯淡,唯有期待多梅内克早点清醒。

  墨西哥队在揭幕战的比赛中展现了队内几名天才小将的才华,但却更多地暴露了球队的问题。首场比赛,墨西哥的真正核心应该是小将多斯·桑托斯,墨西哥的进攻多是由他发起,在南非队的门前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另外费尔南德斯和贝拉也都极具威胁。但队内地位更高的多斯·桑托斯的打法太独,并没有更多的团队配合意识,很多机会都是想通过个人能力解决问题。除此之外,墨西哥人在防守中身高不足的劣势也暴露无遗,如今的这支墨西哥队年龄搭配有些问题,攻击线主要是小将担纲,而防守重任几乎都是落在老将身上,整体感觉,墨西哥队进攻打得很华丽,后防守得很辛苦。

  一个攻击力受损,一个防守脆弱,难道法国和墨西哥队还要以平局告终?(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