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牙口”不好 只怪比利亚托雷斯“分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5:03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看着替补上场的托雷斯微微隆起的小腹,可以理解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为什么排出了比利亚单箭头的阵容。不过这场的意外落败,足以让博斯克收起那不该有的“谦虚”了。

  比利亚的状态完全没有问题,他突破起来对方后卫基本都望尘莫及。不过比利亚进入国家队以来,基本上都是和托雷斯搭档双前锋,单前锋的打法并不是他的强项。即使在瓦伦西亚,实际上他是与马塔、席尔瓦组成了一个3前锋。昨天博斯克虽然也将席尔瓦排进了首发阵容,但是为了迁就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原本打左路的席尔瓦被放在了右边。这种安排对于席尔瓦和比利亚来说,都那么陌生。

  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比利亚突破越位陷阱,并扣过了防守的后卫,但令人意外的是他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将球挑向门前,可惜没有队友接应到这球。比利亚这一奇怪的选择,很可能和他刚刚转投巴萨有关。一般情况下,哈维在这时都会杀入禁区捕捉住这样的进球机会。哈维不但在巴萨是大佬,在西班牙国家队也是。之前彪悍如拉莫斯之辈,都因为下底后没有传中而选择射门被哈维骂了一顿,也难怪比利亚会“献媚”。

  不过瑞士队下半场的进球,让西班牙队很快就回到了“正轨”。托雷斯粉墨登场,而且马上和比利亚擦出火花。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比利亚再次反越位成功。这次由于瑞士队的两名中后卫都只顾着盯防托雷斯,他竟然完全跑空了。可惜在他追上皮球正欲出脚的时候,对方的门将及时将球破坏掉。此后比利亚两度套边突破对方的越位陷阱后的传球,都为托雷斯制造出了类似半单刀的机会,可惜托雷斯一次打飞,一次带出底线。

  虽然比利亚和托雷斯联手依然没有带来进球,但两人的配合不存在问题,欠缺的就是托雷斯的状态。如果博斯克能够早点出招,或许昨晚的悲剧就可以避免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